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巨头炮轰普拉蒂尼 所谓公平法案整死意甲

2011年04月15日04:5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巨头炮轰普拉蒂尼 所谓公平法案整死意甲

加利亚尼炮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腾讯体育讯 4月15日,意大利媒体举行了一次关于意甲发展的大讨论,主要讨论的一个议题,就是欧足联即将开始推行的“财政公平竞争法案”。这一法案究竟会对意甲造成什么影响呢?意甲资深经理、号称“转会之王”的米兰巨头加利亚尼公开炮轰了这一政策,指出这一政策就是要彻底的整死意甲!

面对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镜头,加利亚尼对于这个法案的评价是:“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法案?这是伤害意甲联赛的法案!这种法案一旦推行,那么投资人们就无法再对意甲进行投资了。”

加利亚尼在国米被淘汰出欧冠,意甲七支欧战球队全军覆没惨遭灭门的时候,表达了自己对意甲未来前景的深切担忧。他举了个例子来说明问题:“看一看现在的欧冠半决赛,皇马是赚钱最多的球队,他们的年收入有4.5亿欧元吧。巴塞罗那是第二位,他们的收入是4.3亿欧元?曼联是第三位,他们的年收入大概是3.6亿欧元。而AC米兰的年收入是2亿或2.2亿欧元。直到现在之前,贝斯科尼和莫拉蒂都可以出资来支持球队,但是一旦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法案推行,这一切都不可能了。皇马收入那么高,米兰仅有一半,那么我们到时候我们如何去收购强援?”

关于这个“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法案有一点需要介绍:欧足联这个法案将于2013-14赛季开始推行,从2011-12赛季也就是下赛季开始,进入执行前的准备期,欧足联会考察各大俱乐部的财务状况。这个法案的核心议题就是不允许俱乐部负债经营,一支俱乐部的花费,不能超过运营收入,一旦赤字额高于5000万欧元,那么这支球队将被驱逐出欧冠赛事。意大利各大媒体都指出,这个法案,对于意甲来说是灭顶之灾!

为什么呢?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有一个争议之处。那就是,到底什么算是俱乐部的收入?当今足坛,球队的收入主要来自于几大块,门票收入、电视转播费收入、商业赞助收入是主流。除去主流收入之外,英意西三大联赛各有优势。西甲双雄有“会员制”,这种制度使得皇马巴萨拥有疯狂的募集资金的能力;英超的优势在于,英国在东南亚、中东、印度、东非南非等地区拥有极高的影响力(这是出于历史和殖民等因素,无须深谈),在这些地区,英超赛事拥有超越其他任何联赛的影响力,英超可以每年从这些地区获得巨额的转播费收益,其他任何联赛无法相比。而意甲的优势则是,意甲各顶级球队身后都有老板出钱,贝卢斯科尼、莫拉蒂家族、菲亚特财团都能为球队慷慨出资。

可是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一旦推行,西甲的会员制、英超的区域转播收益都是合法收入,惟独意甲的老板投资就变成了非法收入。一旦这个法案真的推行,那么意甲球队能否具备英超、西甲顶级球队的投资能力,就真的成了巨大的问题。

要知道,意甲有很多先天性的劣势:球场状况糟糕、上座率低、门票收入低,而且球场所有权不归属于俱乐部;此外,意大利的政策对于吸纳更广泛的外国赞助、各俱乐部的海外推广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长期来意甲各队不怎么注重全球开发,商务收入很低。举个例子,拜仁慕尼黑有阿迪达斯、安联等十数家赞助商投资,一队超越了米兰双雄、尤文三队的赞助商总数之和!这些问题,都涉及到了政治、经济等多个层面的因素,短期内根本无法得到解决。此时,意甲再若没有老板们对球队的投资,那么各豪门将来能否与英西顶级球队所对抗,真的成了问题。

当然,欧足联的这个所谓的财政公平竞争法案,究竟会以怎样的力度来执行,目前也还存在疑问。毕竟从俱乐部角度讲,不仅仅曼城、米兰双雄等球队是违反这一法案,即使皇马、巴萨、曼联,不是同样有惊人的负债吗?近1-2年,格雷泽家族债台高筑、巴萨新主席罗塞尔也抱怨负债太多,这都不是新闻。即便普拉蒂尼想要推行他的足球乌托邦之梦,但如果这么多豪门真不能进入欧冠的话,欧冠恐怕比这些俱乐部更先倒闭!此刻全世界都在关注欧足联的态度,特别是意甲——如今的意甲已经显露出了明显的复兴信号,遗憾的是欧足联的法案,却可能将意甲进一步推进深渊之中。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