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姚明参加博鳌会 分享成功经验对话名模

2011年04月15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 博鳌亚洲论坛今天开幕,姚明参加了青年领袖圆桌论坛,和与会的其他成功人士一起,交流和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姚明在发言过程中表示,自己也有迷茫的时候,2005年很沉迷网络游戏,但是后来觉得现实更加真实。他透露自己拿到第一张NBA(微博)支票的时候很兴奋,但是现在自己已经31岁,需要思考超越的问题。

尽管今天参加博鳌论坛的大都是名人,但是姚明的出现还是引起一阵骚动。现场无论是嘉宾还是记者朋友,要么拿出自己的手机进行拍照,要么拿出专业相机,现场的欢呼声和快门声就没有停过。姚明就在这样的氛围中开始自己的博鳌之旅,“我在2005年的时候也沉迷网络游戏,因为觉得虚拟世界更自由,但是现在觉得现实更真实。”姚明说。

“当我拿到NBA第一张支票的时候,是10万美金,我当时觉得很兴奋。但是人的欲望是无穷,幸福感是比较的结果。相比物质来说,或许我们最缺失的是信仰。我在美国打球的时候,牧师在赛前都会在美国球员的座位上放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祷告的地点。我就意识到我们缺乏信仰,很多时候会困惑。”姚明继续说。

“大家可能都只看到运动员的光鲜一面,不知道每一个成功运动员的背后,是25-30个运动员被淘汰。而因为体育机制和教育机制没有能够接轨,导致这些运动员退役之后很难接受再次教育。中国的体育训练和圈养差不多,基本都是全封闭的那种类型,这造成了人心智的缺失,缺少社会大学的磨练。”姚明继续说。

“我现在已经31岁了,我需要思考关于人生和超越的问题。我觉得要超越的话,首先就需要放下从前,从现在开始,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完成超越。记得《天龙八部》里边有一个片段,说的是慕容复和萧峰的父亲在少林藏经阁偷师9年,期间发现了每一本书的特点。我现在就差发现这些特点了,我把这些特点理解为信仰。”姚明最后说。

姚明在2010-11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就因为左脚再次骨裂,不得不赛季报销。但是31岁的姚明并没有听从人们的劝告选择退役,而是坚持训练,准备复出。美媒体早些时候爆料称,姚明自从能够移动之后,每周进行3-4次上肢力量训练。估计这就是姚明所说的放下过去,期待新超越吧。(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