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西部首轮前瞻:湖人预定横扫 马刺小牛防冷门

2011年04月15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季后赛首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17日正式打响,八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届时将捉对厮杀,让我们来对西部四场比赛进行总体的前瞻——

1、马刺谨防首轮爆冷

虽然马刺是西部头号种子,但他们在赛季末端疲态尽显,一度遭遇了5连败,可以看得出年龄老化对球队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而马刺首轮的对手又是西部最有活力的球队之一——灰熊,灰熊本赛季非常妖,在鲁迪-盖伊赛季报销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守住了季后赛席位,实力可见一斑。

马刺与灰熊在本赛季一共交手四次,双方2-2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两次交手灰熊均告胜出,马刺内线还没有找到制衡扎克-兰多夫的办法,这为他们敲响了警钟,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灰熊都是首轮爆冷的最大热门。

2、湖人横扫首轮最软柿子

科比和湖人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仍倾尽全力拼到加时,为的就是避开开拓者而碰黄蜂,最终他们如愿以偿。黄蜂是西部首轮下半区最好捏的软柿子,主将大卫-韦斯特赛季报销,你很难指望他们能在首轮闹出多大的动静,坦白说能进季后赛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

本赛季湖人在常规赛中以4-0横扫了黄蜂,黄蜂在打法和实力上均全面处于下风,锋卫位置没有能够限制科比的铁闸,首轮势必将成为科比的砍分个人秀。在首轮对阵确定的那一刻时,湖人就注定了被轻松保送进半决赛。

3、小牛遇劲敌有苦难言

下半区的掘金和开拓者都是主场优势球队想尽力避开的对手,小牛的运气差了点,与湖人同样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三,碰到开拓者这样的硬骨头,难免又要经历一番殊死拼杀。开拓者是一支非常强硬的球队,尽管饱受伤病困扰,但却一直能保持坚挺,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双方在本赛季常规赛相遇四次,以2-2势均力敌,让小牛感到非常不安的是最后两次交锋均以开拓者胜利而告终,开拓者与上赛季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杰拉德-华莱士的加盟,他就像是开拓者的劲量电池,攻守两端威力都极大。小牛赛季后半程较为乏力,牌面缺乏变化,如果首轮就被开拓者干掉,千万不要感到惊讶。

4、雷霆将赢得平民球队之战

不是说雷霆与掘金没有球星,而是他们的当家球星都相当低调,朴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因此他们把他们归为平民球队还是比较靠谱的。掘金在送走了安东尼之后战绩稳中有升,着实让人佩服,一群蓝领工人打得非常有章法,西部第五的排名出乎大家的意料。

雷霆本赛季依然很强势,除了杜兰特之外,韦斯布鲁克也迈入联盟一线行列,季中通过交易得到帕金斯,内线的短板彻底补齐,以他们的阵容厚度,甚至有希望向湖人发起挑战。本赛季雷霆与掘金交锋四场,雷霆以3-1占优,加之他们拥有主场优势,击败掘金挺进半决赛自然是理所当然。

(旋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