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球迷不满排管中心判罚 直言此举无任何意义

2011年04月15日04:22扬子晚报[微博]贾晓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就女排联赛中,天津女排和广东恒大女排决赛赛场出现混乱一事,中国排协昨天公布了对天津和恒大两个赛区的处罚结果。其中对天津主场进行通报批评,恒大主场进行严重警告,罚款2万元。此举,正应了记者前几日的猜测,但是各打50大板的做法,受到了球迷广泛的质疑。在国内知名网站的调查中,有一万多名球迷接受调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其中有5500多名球迷认为,排协此举无任何意义。

各打50大板,恒大罚款两万

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昨天在漳州召开新闻通气会,分管宣传的副主任李全强对天津和恒大女排主场发生的球迷冲突宣布了处罚决定。其中对天津主场进行通报批评,恒大主场进行严重警告,罚款2万元。

该处罚通知的具体内容为,1月23日天津女排主场对阵恒大女排的比赛,出现个别的观众对教练员、运动员有不文明语言,个别的观众向场内投掷少量杂物并发生了球迷之间的冲突,根据“中国排球协会竞赛纪律规定”第三章第六节第四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天津女排赛区“通报批评”,取消其2010-2011年度联赛优秀赛区、最佳赛区的评选资格。

而4月3日的恒大女排主场,恒大女排对天津女排的联赛决赛比赛中,出现较多观众投掷杂物,观众间发生较大范围冲突和混乱,严重影响比赛,赛区制止不利,安保工作不利,根据“中国排球协会竞赛纪律规定”第三章第六节第四十五条第二款第三款之规定,给予恒大女排赛区“严重警告”,罚款两万元,取消其2010-2011年度联赛优秀赛区和最佳赛区的评选资格。

李全强离场,不给采访机会

在宣布完处罚决定之后,李全强表示,排管中心认为今年的联赛总体上是顺利、圆满和成功的,但对于排球联赛赛场出现的球迷冲突、球迷和保安之间的冲突情况估计不足,缺乏敏感性和预判能力,对于天津球迷、恒大球迷的参与意识和过激行为估计不足、应对不力。李全强表示赛事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和完善,滞后于联赛的发展要求。对客场球迷票务安排、客场球迷进场后的区域管理、对主客场球迷的加油方式和加油辅助物品没有明确的规定要求。对锣、鼓、镲、哨、号和激光棒、大面积的旗帜、可否利用主场扩音设备等均无禁止性规定。这些物品明显噪音过大,不利于球迷欣赏比赛,不利于运动员正常发挥水平,不利于教练员正常指挥比赛,也容易造成双方球迷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同时,他也提出了整改措施,着手对联赛的制度规定进行全方位梳理。同时也希望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做到互信互动。

而最有意思的是,李全强最后强调,希望媒体在关心爱护排球的同时进行监督,提出批评意见也要关心爱护。但是他嘴上这么说,散会之后,在媒体的追逐之下,表示与赞助商有约在身的李全强匆匆离开会场,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如此矛盾的做法,难免会令人有些疑问。

球迷不满判罚,称没有意义

排协的处罚结果一公布,网友在网上就展开热议。其中国内某知名体育网站,进行了一次调查。他们给出的调查选项是,1、各打50大板没有意义,2、尽快完善制度更重要,3、对双方处罚结果太轻,4、处罚决定公平合理,5、说不清。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有10074名球迷参与调查,其中有55%以上的网友和球迷认为,排协这种各打50大板的做法没意义。而22.4%的球迷认为,排协要完善管理制度。而在排协的处罚决定出台之后,广东和天津的球迷依旧在微博上各说各的理。恒大球迷对于只对恒大罚款而不罚天津,颇有微词。

其实,女排联赛出现球迷争端,是证明联赛的关注更多了,这对从前门前冷落车马稀的女排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排协来说,只因为今年多了一个恒大,就出现如此重大的问题,难免会让人有所微词。出了事,才知道从前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和完善,那早几年,排协的领导们都在干嘛呢?而天津女排作为一个8连冠的王者,在自己的主场,纵容自己的球迷做出过激的事在前,夺冠之后翻旧账在后,是否显得气度小了点呢?也许,中国女排需要提高,不只是管理制度吧……

贾晓宁

(扬子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