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联最美好回忆在赛季初 高开低走恨伤病缠身

2011年04月14日1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想念最伤心 但却最动心的回忆”是阐述过去一段美好的回忆,每每想起心头总是一阵难过,这大概能描述易建联这一年的心情,这一个赛季当中,阿联从赛季还被球队定位成为第六人角色,有过几场精彩的发挥,可惜赛季中表现很低迷,大部分时候只能做冷板凳,阿联只能苦涩地回想起赛季的甜蜜。

阿联首场比赛先从替补开始,第一场比赛里得到6分5个篮板,第二场与亚特兰大老鹰比赛中也得到了10分,和休斯敦火箭的中国德比当中13分、7个篮板和4个盖帽,在11月12日和夏洛特山猫比赛里,阿联送出个人生涯最高的6次盖帽,还有8分和4个篮板,易建联在奇才的开局之顺利,上场时间也暗示着他将是球队最好的第六人候选。

然而伤病影响到易建联,阿联在12月初复出的时候,手感和状态大不如前,就连在球队地位都没有了,麦基和布莱切都是奇才培养重点,阿联复出之后上场时间得不到保证,在12月复出的时候,阿联有两场比赛只有4、5分钟的上场时间。阿联刚腾飞就折翼,沃尔与麦基、布莱切找到配合手感之后,不愿意再和中国大个子配合。12月复出之后和洛杉矶湖人比赛里就坐上了首发,只打了五分钟的时间就受伤下场,进入NBA(微博)当中阿联大大小小经历的上并不少,之前在篮网的时候曾经连续三场比赛20+,同样是被突如其来的伤病击倒。

休整一个月复出之后,阿联没有上场时间,打的时间很零碎,在2月1日易建联和达拉斯小牛比赛里得到14分11个篮板后,整个二月份的比赛得分都在个位数,日子之难熬。直到3月24日,奇才和洛杉矶快船比赛里,阿联得到了18分,这是他个人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五天后和金州勇士比赛里拿到个人本赛季第二次两双。

赛季临近结束的时候,阿联却接连在三场比赛里表现不俗,与老鹰比赛里拿下15分9篮板,与凯尔特人比赛里得到6分10篮板,今天奇才收官战里阿联更是拿到两双10分和12个篮板。

阿联会不会懊悔表现最好的时期一个是在赛季初,一个却在赛季末,阿联只能在心里默默想念赛季初的美好,如果没有伤病,这个赛季会不会是另一番结局,这里唯有祝福阿联下个赛季再来。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