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没那么简单!奇才非避风港 阿联何去何从

2011年04月14日15: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想当诺二世,光说不练终归是假把式;而真到了操练场上,却发现还真不是你想变就能变。带着场均12+7的数据,易建联在去年夏天从篮网转投奇才,并渴望能在新的球队建功立业。只是一个赛季后却发现,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对于易建联来说,加盟新的球队意味着他又有了一大群新的队友,只是想要找到知心好友,却是难上加难。沃尔与阿联在场上总能做到珠联璧合,布拉奇更是常与他一起出去吃饭。但彼此之间的交往,也仅限于此。无论与沃尔还是布拉奇,阿联与他们只能做普通朋友,而非挚交好友。时间有限空间有限,一年后阿联都不知身在何处,又怎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结交到知心伙伴?

尤其是在看过了那么多的背叛,阿联多少会对联盟有些感触。从这一角度来看,易建联算是比姚明体会更深。当年大姚加盟火箭后原以为能与弗老大相伴到老,却不料仅仅两年后便各奔东西。活脱上演了一幕伤离别的现实版,直到如今回忆起这一幕,姚明还是颇为感慨。倒是阿联,刚加盟雄鹿一年后便被送走,在篮网打了两年后再度离队,如今的奇才已经是他四个赛季以来的第三支球队。对于颠沛流离,阿联或许早已看淡。

其实加盟奇才之初,阿联曾对这支球队充满幻想。毕竟与活死人墓篮网相比,奇才无论在队内气氛以及活力都胜出太多太多,这样的一支球队,也确实一度让阿联幻想连连。只是现实毕竟残酷,他无法与布拉奇相提并论,甚至一度还被新秀博克尔和塞拉芬挤掉位置。与上赛季相比,他的数据缩水一半,上场时间,同样缩水了整整一半!

变得实际,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如果说范德维奇的宠爱多少有拔苗助长之嫌,那么在奇才,他算是真正体验到了竞争的残酷。在这支球队,阿联没有特权,需要依靠自己的本事竞争上位,依靠自己的能力去争夺主力的位置。数据显示,阿联本赛季总共出场62次,其中11场出任首发,属于标准的轮换的球员。从坏的方面来看,上场时间的大幅度减少显然会让阿联有些失落;但从好的方面来看,这样的待遇倒有利于他摆正心态。

站在桑德斯的立场上,他曾一度将易建联视为重要的球员。但阿联的伤病始终是一个问题。而在接受采访时,桑帅也曾袒露心声:“赛季初我曾把易建联当作本队‘最佳第六人’使用。”他这样说道。“但伤病是他一度被排除在轮换阵容的关键,易这个赛季先后3次受伤,当你伤愈回归时,其他队员又打得更好,因此他难以保证得到轮换位置。”

阿联的未来如何?他还能否在NBA(微博)里谋得一席之地?从场均数据来看,以场均5.6分3.8篮板的表现想要谋得一份优厚的合同显然难于登天,不过若要在联盟里继续生存,倒也不难。毕竟作为一名具有投射能力的7尺长人,阿联这样的球员在联盟里并不缺乏市场。只是前提也很明确,无论新赛季加盟哪支球队,阿联都必须做好竞争上岗的觉悟。为此《华盛顿邮报》的头牌迈克尔-李说的很明确:“奇才或许会留易,但一切得看价码,而且如果易继续留在球队,那么他可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发展。”

转眼之间,易建联的第四个赛季就这样匆匆走过。与姚明的一帆风顺相比,阿联在NBA里的发展多少有些坎坷。回眸以往,可能会有感慨,可能会有唏嘘,但更可能却是一幅幅令人砰然心动的画面与记忆————我来了,我努力了,我不后悔!愿下个赛季,阿联能用自己的奋斗与汗水,去争取到这些。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