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留级”新秀有巨星范 10届榜眼探花同时沦落

2011年04月14日15: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留级”新秀有巨星范 10届榜眼探花同时沦落

谈到本赛季的新秀,格里芬一定会跃入你的脑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遥想2010年选秀大会召开前夕,众多新秀踌躇满志的同时,媒体也是众口一词,称2010届新秀是近年来少有的平均水平很高的一届新秀。可是常规赛真正开打,我们才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除了沃尔和考辛斯之外,2010届新秀没有表现突出的球员,而“榜眼秀”特纳和“探花秀”费沃斯则令人失望——

谈到本赛季的新秀,格里芬一定会跃入你的脑海,其实格里芬是2009届的,不过他由于受伤缺阵了一个赛季,所以等到2010-11赛季才踏上赛场。格里芬还没有出战的时候,大家担心他成为下一个奥登,可是格里芬不但整个赛季没有受到伤病困扰,还拿下了62次两双,高居全联盟第三位。格里芬有着变态的身体素质,擅长在篮圈上方作业,隔人扣篮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20+10对他而言也只是小菜一碟。格里芬曾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拿到47分14个篮板,他成为了25年来继奥尼尔之后,第二位能够打出这种数据的新秀。NBA(微博)历史上只有奥尼尔、乔丹和巴里在22岁前打出了至少47分13个篮板的成绩。此外,格里芬本赛季拿下了62次两双,打破了布兰德在1999-2000赛季创下的新秀两双纪录,而格里芬在新秀赛季场均22+12+3的数据在NBA历史上只有三位新秀能做到,除了格里芬之外,另外两位分别是贾巴尔和贝勒。

至于真正的2010届新秀,只有沃尔能够撑起局面,沃尔本赛季场均得到16.5分8.4次助攻1.7次抢断,这个数据非常漂亮,可是沃尔的投篮准星太差,失误太多,而他效力的奇才也是NBA最差的球队之一,这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沃尔的光芒。

考辛斯本赛季场均能够拿下14.2分8.7个篮板,他的天赋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背篮进攻还是面对篮圈的跳投或是勾手,考辛斯都有很好的准星,而且他还是一位技术细腻的新秀,场均能送出2.5次助攻。可是考辛斯脾气太差,他曾多次与国王主教练闹矛盾,让国王管理层一度动了将他交易出去的念头。在NBA历史上,不乏潜力新星被糟糕脾气毁掉的例子,考辛斯成为明星球员必须改变自己的性格。

特纳和费沃斯的表现则令人失望,特纳本赛季场均仅得7.1分3.9个篮板,费沃斯更是场均只有6.8分5.3个篮板的贡献,完全不符合他们俩榜眼和探花的身价。特纳在76人水土不服,只能出任替补,而费沃斯的成长远远没有达到他原东家篮网的要求,于是篮网将他送去了爵士。探花秀在新秀赛季就遭到交易,这是不多见的。

不过,马刺的尼尔、尼克斯的费尔德斯、活塞的门罗和爵士的海沃德本赛季时有亮点,特别是海沃德曾得到过科比的夸奖。这四位新秀如果能够提升自己的稳定性,未来就会前程似锦。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