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刘翔改技术 > 正文

翔爸:刘翔决定令我惊喜 他的冲劲又回来了

2011年04月14日00: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翔爸:刘翔决定令我惊喜 他的冲劲又回来了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一家(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正根)在刘翔宣布改用7步上栏的新技术后,4月13日晚,刘翔父亲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他非常开心也非常支持刘翔的这个举动,说明刘翔的冲劲又回来了,在技术上肯动脑筋,也相信刘翔可以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大家。

“在德国比赛回来后,他在家里跟我说,觉得自己还行,还可以创造好成绩……”刘翔父亲刘学根介绍道,于是刘翔和盘托出了自己想改技术的想法,“他跟我说,在改7步上栏前,罗伯斯和奥利弗的成绩都不是很好,但是改了之后,成绩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尤其是奥利弗近一年多来的成绩。既然他们可以改,那么为什么我不能尝试下呢,7步上栏,对于我会有什么好处呢?”

刘学根介绍,在听到刘翔的想法后,他的第一感觉是既惊又喜。“客观说,尽管亚运会和德国室内赛跑下来的感觉都不错,但是刘翔始终还是有一种感觉,就是遇到了瓶颈,有一种难突破的感觉。”刘学根表示:“所以,在听到他的这个想法后,我真的是非常惊喜,说明他有了新的认识,有了新的想法。说实话,我似乎又看到了他那种不怕天不怕地,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己,去实现梦想的精神。”

“改技术,刘翔非常清楚其中的难度,但既然做了决定,我想刘翔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说明他已经做好了训练要更加刻苦的准备,说明他对自己还有追求,还敢于在技术上去花心思动脑筋。”刘翔父亲表示:“说实话,真的非常开心,我和他妈妈都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在刘翔做出这个决定后,刘翔在训练中复出了更多努力。“我去看过几次,确实很辛苦。包括有时候周末回家休息,他都会坚持做拉韧带的简单训练,不放松自己。”刘翔父亲也感慨道:“近一年,刘翔的努力,我看在眼里,他的辛苦程度比之前的每一年都要高。”

付出,当然期望回报。刘翔父亲最后也很有信心地表示:“刘翔这种敢于挑战自己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也相信他会用好成绩来回报广大关心他的翔迷,回报国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刘翔改技术赌未来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