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领衔NBA八剑传奇 科比韬光养晦另有所图

2011年04月14日14: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领衔NBA八剑传奇 科比韬光养晦另有所图

罗斯率领公牛在东部登顶,一跃成为了MVP头号热门人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就像三国演义缺少不了吕布、关羽、张飞、赵云等神将一样,NBA(微博)绚丽夺目的赛季也少不了科比詹姆斯、罗斯、杜兰特安东尼斯塔德迈尔韦德霍华德等巨星的协同演出。罗斯率领公牛在东部登顶,一跃成为了MVP头号热门;斯塔德迈尔东游纽约之后,表现得比上赛季更好;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韦德、霍华德也继续维持巅峰状态,科比却有些下滑。不过,也许常规赛的韬光养晦只是科比为季后赛养精蓄锐的一个手段,到了季后赛开打,科比仍是最危险的球员。

以前的罗斯只会突破,可是他经过去年一个夏天的苦练之后,无论是中远投还是组织全队的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罗斯一跃成为巨星帮助公牛在东部力压热火凯尔特人,这样一来,罗斯有望成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MVP,就连球神乔丹也为他倾倒,乔丹预言罗斯完成夺冠将比自己用时更短。

自从1996年进入NBA以来,科比已经奋战15年了。他的膝盖、手指都受到了伤病的侵袭,而科比打球也越来越老辣。常规赛当中,科比不再全力释放,他甚至会有意识缺席训练,以恢复自己的体能。科比本赛季场均拿下25.3分4.7次助攻,乍看起来,科比比上赛季(场均27分5次助攻)有所退步,但是现在的飞侠更希望把最大的能量留到季后赛当中,他仍是不可小视的NBA之王。本赛季,科比成为了湖人队史得分王,同时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也超越了奥拉朱旺、海耶斯、摩西-马龙(微博)等前辈。

詹姆斯、韦德在迈阿密扎堆,他们俩同时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赛季。赛季初9胜8负的时候,詹姆斯肩撞教练,忽悠韦德谋反等事情一一曝光,皇帝变成人人喊打之辈。可是随着热火步入正轨,这支球队空前团结,最终获得东部第二。詹姆斯知道,由于自己和韦德加盟同一支队伍,两人都失去了争夺MVP的机会,可是詹姆斯宁愿为了总冠军而放弃MVP。本赛季詹姆斯得分、助攻的数据都比上赛季有所下滑,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韦德的身上,但是两人的投篮命中率都比上赛季上涨,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两人都能为对方牵扯防守,彼此打球都更舒服了。

杜兰特仍然是全联盟“得分王”,只是他的数据已经不如上赛季那么耀眼。本赛季杜兰特只有5次得分达到40分,28次得分达到30分,而上赛季他有8次得到40+,47次得到30+。杜兰特的自我牺牲精神成全了自己的队友,韦斯特布鲁克、哈登、伊巴卡都迅速成长,于是雷霆变得更强了。还不到23岁的杜兰特已经对团队合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未来他将更加可怕。

安东尼不甘在丹佛终老,他宁愿背负“叛徒”的骂名也要转会尼克斯。此事拖延了大半个赛季,终于在全明星赛后有了了结,安东尼成为了斯塔德迈尔的队友。两人刚刚配合的时候,给人以“甜瓜霸王不兼容”的感觉,尼克斯获得安东尼之后的前19场比赛,战绩仅为7胜12负。可是随着两人磨合的完成,尼克斯打出一波漂亮的七连胜,安东尼和小斯领导下的尼克斯将成为季后赛的搅局者。

霍华德仍是NBA最恐怖的中锋,可是他始终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霍华德是NBA吃技术犯规最多的球员,他曾因此遭联盟禁赛,影响了魔术的战斗力。此外,罚球能力不佳仍是霍华德的阿喀琉斯之踝。由于拥有这两个致命弱点,其他球队能够找到对付“魔兽”的办法。

除了以上八位巨星之外,本赛季乐福、格里芬的成长速度非常快,他们有可能成为下一站巨星。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