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步行者赛季盘点:换帅成转折 时隔5年返季后

2011年04月14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步行者赛季盘点:换帅成转折 时隔5年返季后

步行者年轻的一代让球队焕发活力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常规赛正式结束,回顾本赛季,中部赛区喜忧参半,而步行者毫无疑问属于惊喜的类型,球队原本在赛季的前半段已经走向出局的轨道,然而中途换帅使得这支球队重焕生机,最终以八号种子的身份闯入到季后赛——

换帅成为本季转折点

在之前奥布莱恩执教的三个赛季里,步行者单季从未突破36胜,而这样的战绩也和季后赛不沾边,本赛季中期,管理层终于痛下决心,将助理教练弗兰克-沃格尔扶正,而这一调整收到了奇效,步行者守得云开见月明,球队在换帅后的8场比赛里赢下7场,完全和之前的那支死气沉沉的步行者判若两队,正是换帅让步行者重新跻身季后赛行列,并笑到了最后。

单节54分成神迹

在本赛季步行者完成了一个神迹般的成就,在对阵掘金的比赛里,他们在第三节轰出了54分的高分,全队手感火热,哪怕闭着眼睛都能够将球投中,而步行者单节的命中率则是21投20中,如果不是麦克罗伯茨在浑然不知情的情况下最后1.9秒面对篮筐胡扔了一下,步行者还将会创造单节100%命中率的纪录,而他们创造的54分也在NBA历史单节得分榜上排在第4,是1990-91赛季以来NBA单节的最高得分。

年轻球员逐渐成长

步行者如今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格兰杰变得越来越成熟,本赛季他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场均拿到20.5分5.4个篮板,对阵掘金一战的0.3秒绝杀也成为了经典。除了格兰杰外,希伯特、达伦-科里森、汉斯布鲁这帮球员都能够在各自位置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步行者如今的得分点众多,年轻球员也都开始成长起来,这是他们的资本所在,在本季末尾阶段击败奇才的比赛里,步行者就曾出现5名球员拿到15分且投篮命中率高于50%,而上一次球队出现这样的情况已经是1993年了,那个时候还是米勒时代。

不能忽视状态起伏和更衣室危机

本赛季步行者虽然有了不错的结果,但是不能忽视了球队的起伏和更衣室危机,在2月底到3月初的一段时期里,步行者曾在9场比赛里输掉了8场,其中包括一波6连败,球员表现出了起伏不定的状态,菜鸟斯蒂芬森防守端的消极表现令球队几位资深球员非常不满,而更衣室也传出了争执的声音,这支球队显然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成熟。

时隔5年重返季后赛

步行者上一次跻身季后赛还要追溯到2005-06赛季了,当时在卡莱尔的执教下,步行者冲入季后,而在之后几个赛季里他们始终和季后赛无缘,本赛季步行者时隔5年重返季后赛,全队上下都极为兴奋,用小邓利维的话来说:“我们为这一刻等待了太长的时间。”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