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赛季盘点:皇帝走人变悲催 26连败创历史

2011年04月14日14: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赛季盘点:皇帝走人变悲催 26连败创历史

骑士因皇帝的离开而被催,那竖起的中指说明克利夫兰的球迷与皇帝的仇恨也是难以调和的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常规赛正式结束,而回顾本赛季,中部赛区喜忧参半,而如果要评出本赛季联盟最悲惨的球队,那么答案无疑属于骑士,在之前两个赛季里克利夫兰是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连续两年拿到战绩最佳,而本季詹姆斯的走人使得他们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詹姆斯走人令骑士沦落

连续两年早早在季后赛折戟,这也让皇帝失去了耐心,去年夏天詹姆斯做出了职业生涯里第一个最重要的选择——转投迈阿密热火,而勒布朗的走人对于克利夫兰而言无异于天塌下来,毕竟,在之前的7个赛季里,骑士均是围绕詹姆斯进行阵容的打造,而所有人都知道,勒布朗是这支球队的骨架,当詹姆斯选择出走后,骑士散摊子已经成为必然。

运作不利

在詹姆斯出走后,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也放出狠话,扬言球队要在勒布朗夺冠之前率先拿到冠军,但是从去年夏天以及本赛季的运作看,骑士的引援的确有些不给力,去年夏天球队引进了塞申斯、莱恩-霍林斯乔伊-格拉汉姆和萨缪尔斯,但几位都仅仅是配角类型的球员,根本无法改变这支球队的现状,而本赛季中期球队换走无心恋战的莫-威廉姆斯,换来过气的戴维斯仍然和长远目标不符。可以说,在詹姆斯走后骑士并未做出任何大规模的补强措施,而在如今的激烈竞争环境下,骑士输在先手,实力是硬道理,没有实力或许可以爆冷赢下几场比赛,但想要在整个赛季创造奇迹,这的确很困难。

伤病也来凑热闹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本赛季本来就实力不济的骑士则是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打击,球队本季有11名球员都曾遭受过不同类型的伤病,而内线核心瓦莱乔更是因为肌腱撕裂早早就宣告报销,频繁的伤病令本来就脆弱的骑士更加显得不堪重负。

26连败创造新历史

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骑士遭遇到了一波震惊联盟的26连败,而他们不但刷新了NBA历史最长连败纪录,而且还追平了北美四大体育联盟的连败纪录。26连败也成为了骑士本赛季悲剧的缩影,当他们击败快船终结连败时,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格外兴奋,如同赢得了总冠军,可见对于当时的骑士而言,想要赢球比登天还难。

骑士的耻辱和荣誉

在本赛季骑士曾以57-112负于湖人,制造了本赛季最大的单场惨败,而57分也创造了骑士历史上的最低得分纪录,平了NBA历史单场第5低得分,不过颇为离奇的是,这样一支鱼腩球队竟然在之后报仇雪恨,击败了湖人,而且他们还顺便将热火拖下了水,可谓是耻辱和荣誉并存。

成最快退步球队

在之前的两个赛季里,骑士都成为了联盟中首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而在本赛季克利夫兰一切都颠倒了过来,他们成为了东部首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成为最快退步球队。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