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赛季盘点:平淡一季 又到传统悲剧轮回时

2011年04月14日14: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赛季盘点:平淡一季 又到传统悲剧轮回时

诺天王的季后赛之路的确有些郁闷

腾讯体育讯 如同马克-库班的性格,小牛每个赛季前都会制造出一些话题。去年夏天不出意外,达拉斯人又把矛头对准了湖人。特里等人连番跳出来声称,小牛具备了击败湖人的实力。君不见两周前的愚人节,库班又跳了出来,把湖人好好奚落了一通?

小牛缘何与一看到湖人便两眼通红?倒不是说两队有什么深仇大恨,但对于总想在联盟里称霸的库班而言,湖人始终是阻碍小牛前进的一块绊脚石。不把这块石头搬掉,达拉斯就很难从西部突围出去。你看,曲终人散看西部最终排位,湖人又列到了小牛身前不是?

其实很大程度上,这恰恰就是小牛的悲哀。他们有实力,有出色的球员,有善于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的睿智主帅,也能打出类似57胜这样的战绩。然而即使这些元素统统叠加起来,却仍没有多少人把他们放在眼里。达拉斯是西部第三,与湖人战绩持平,只是世人看来他们不过就是一路高级打酱油的货色。至于总冠军?想都不要去想,也难怪就连洛杉矶媒体都曾略带轻蔑的表示:“湖人其实没必要去费尽心机争什么西部第二,反正即使给了小牛西部第二,咱也有足够的实力料理他们。”

纵观小牛的阵容,可以算的上是军容鼎盛,诺维茨基宝刀未老,钱德勒打出了自离开保罗后最好的一个赛季,特里,马里昂等人也是各司其职,再加上老基德斯托贾科维奇以及巴雷亚,海伍德这样的实力替补,其实小牛理论上具备了与任何一支球队抗衡的实力。看看他们对东部顶级豪强的战绩,与公牛1-1,与魔术1-1,与凯尔特人热火都是2-0;但放眼西部,多少有些英雄气短,与马刺1-3,湖人1-2……打哪个队都占不到便宜。

其实造成这种局面的,很大的一部分原因还是在于小牛没有自己的标签。马刺老而弥坚,湖人王气环绕,热火巨星云集,公牛旭日初升,凯尔特人阵容敦实……唯有小牛,你真的很难用一个形容词去形容他们,即使有,也是那种带有贬义色彩的词汇,诸如伪精英,掉链子,不擅硬仗之类。想来也是,其实小牛一度可以抢到西部第二的位置,但最终仍是湖人坐稳这把交椅,即使紫金军团在赛季收官阶段,吃到了五连败。

有点类似于悲情小说中的主角,小牛总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尤其是在经历了被黑八,总决赛被逆转等一系列惨剧后,达拉斯人浑身上下都弥漫着悲情的色彩。只是NBA(微博)赛场不是请客吃饭,常规赛总能打出不错战绩却又缺乏气场的小牛,未来等待着他们的,也许又会是类似的命运。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