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赛季盘点:凄凄惨惨 休城如何应对未来?

2011年04月14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赛季盘点:凄凄惨惨 休城如何应对未来?

也许姚明的受伤就早已预言了火箭本赛季的结局

腾讯体育讯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对于火箭而言,本赛季收官盘点又是那熟悉的四个大字:虽败犹荣。尽管听起来很令人不甘心,但不得不默认这样的结局。而且颇为黑色幽默的是,休城本赛季的战绩,简直就像是上赛季的克隆版。

有相同也有不同,与上赛季的凄凄惨惨戚戚开局不同,火箭本赛季的开局壮志满怀,大有“笑谈渴饮群虏血,收复休城好河山”的架势,红色国度的口号听起来也真是气派十足。当然火箭确实有理由信心满满,球队王牌姚明复出,配备布鲁克斯,马丁以及斯科拉等干将,不敢拍胸脯打包票声称将冠军收入囊中,但从西部杀出重围,理当不在话下。只是:

还是得老调重弹: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当自信满满的火箭杨帆起航后,却在开局阶段就挨到闷棍。姚明一来受限时令的影响,二来还与球队存在磨合问题,说的粗鲁点儿,姚明与火箭在新赛季初尿不到一个壶里。但若没有姚明,火箭注定不会有什么前景,毕竟上赛季的战绩就已说明问题。于是阿德尔曼困惑,布鲁克斯马丁们困惑,球迷也看得困惑————血淋淋的五连败,休城究竟是怎么了?

无论是肿么了还是怎么了,有问题总得解决,只是谁也没有想到,问题会有这样一种近乎荒诞的方式解决。姚明伤了,休战了,进而报销了,而引发姚明再度赛季报销的,竟然是一次看似不痛不痒的碰撞。火箭与奇才一战,姚明在一次防守中与麦基迎面相撞,进而引发应力性骨折。

姚明倒下,火箭重新回到老路上。一切围绕大姚为核心的战法统统被摒弃,跑轰重新成为球队的主旋律。快打旋风很好看,华丽球风很灿烂,只是这一切的背后却要以成绩为代价————任何一支跑轰的球队都注定不会有太好的下场,将跑轰进行到极致的太阳如此,昔日疯狂科学家统领的太阳如此,即使漫画里的丰玉高中,亦是如此。

于是赛季行至一半,火箭表现不咸不淡,看不到多少季后赛的希望,也看不到多少明年抽中状元的可能。这恰恰就是那些跑轰球队的特质,他们能打赢一些匪夷所思的比赛,也往往能离奇的输掉一些比赛。于是莫雷只能出手,与其消极等待不如主动出击不是?只可惜仓促之余就连精算师莫雷也有误判,德拉季奇换小布倒罢了,将巴蒂尔送到灰熊,如今看来简直就是利敌行为了。

而最终将火箭送进地狱的,不是别人,正是巴蒂尔目前所效力的灰熊!

一个赛季就这么画上句点,带着球迷的不甘与遗憾,带着对未来的一线憧憬。只是憧憬之余,火箭的未来仍是一片混沌。阿德尔曼是否就此下课?姚明是退役还是继续效力火箭?今年夏天是否会对阵容大洗牌?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