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开拓者盘点:伤病中玫瑰怒放 84万观众证传奇

2011年04月14日14: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拓者盘点:伤病中玫瑰怒放 84万观众证传奇

开拓者冲破重重阻挠开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 曾经何时,玫瑰花园是球员魔窟,球星陨落之地。如今这里也还有些这个味道,布兰登-罗伊格雷格-奥登、普兹比拉、坎比都受到严重的伤病困扰。但是就在这个背景下,开拓者本赛季仍然如玫瑰般怒放,在困难重重的背景下杀进季后赛——玫瑰花园84万观众见证了这一切,感谢麦克米兰,感谢罗伊,感谢阿尔德里奇

伤病是开拓者本赛季的关键词之一,但不是最主要的关键词。开拓者三大核心球员罗伊、坎比以及奥登,本赛季一共缺赛119场,其中罗伊缺阵34场,坎比缺阵21场。特别是在罗伊缺阵的34场比赛中,很多人都认为开拓者完蛋了,因为他们被釜底抽薪——开拓者去年季后赛首轮就因为罗伊受伤和状态不佳,惨遭太阳淘汰。

麦克米兰和阿尔德里奇克服了罗伊伤病带来的影响,没有让这一切发生。之所以把麦克米兰放在前边,主要是因为他的执教能力已经有大师风采——能将一群残兵败将,捏合成一个整体,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点可以类比大师阿德尔曼。阿尔德里奇是麦克米兰最主要的棋子,这名之前不被看好的大个子在罗伊缺阵的1月份场均得到24.9分10.4篮板,2月份得到27.8分9.3篮板1.6盖帽。

正是因为麦克米兰以及阿尔德里奇的表现,产生开拓者本赛季最主要的一个关键词——涅槃重生。即便罗伊12月、1月和2月受到伤病困扰,但是开拓者在这期间没有大起大落,他们的胜率从来没有低于50%。与此同时,他们在此期间的最长连败没有超过3连败。这就是为什么开拓者在遭遇119场伤病的背景下,仍然能够进入季后赛的原因。

虽然罗伊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现在状态也没有恢复,但是他仍然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罗伊12月到2月份连续缺席25场比赛之前,于北京时间2月24日开拓者主场打湖人的比赛中复出。虽然罗伊这场比赛表现不佳,但是当他出场那一刻,玫瑰花园掌声雷动。其实不止球迷,队友也因为罗伊的复出欢欣鼓舞。

因为开拓者的不屈精神,玫瑰花园本赛季的上座总人数高达84万,这排名NBA(微博)第二位,仅次于公牛队。无论开拓者季后赛能走多远,他们本赛季都是成功的,甚至有些传奇的味道。因为他们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得到观众的掌声和感动。

开拓者本赛季另外一个关键词是交易。开拓者引进杰拉德-华莱士,是管理层的神来之笔,因为“猫王”不止给球队带来了关键能力,更带来了全面的能力和朴实的球风,这些深受球迷喜爱。(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