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赛季总结:勇夺东部第二 三巨头渐入佳境

2011年04月14日1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赛季总结:勇夺东部第二 三巨头渐入佳境

热火三巨头渐入佳境,热火绝对是联盟里最让人惧怕的球队之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迈阿密热火已经锁定了东部第二的位置,热火三巨头可以仰起头进入季后赛,他们在东部战绩仅次于芝加哥公牛。但回首整个赛季,热火这一路是磕磕绊绊,充满了非议,真正的季后赛对三巨头来说才是开始,尤其是对勒布朗-詹姆斯而言,这才是自我证明之路的开始。

赛季初热火顶着各种压力开局,在揭幕战里新老三巨头对决中,他们就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随后还输给了新奥尔良黄蜂、被犹他爵士逆转,再负凯尔特人,11月中旬还经历了一个三连败,这样11月结束的时候热火战绩仅为11胜8负,在球队输给达拉小牛比赛时候还出现詹姆斯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之间的“撞肩事件”,可见当时的热火内部压力之大,球员之间还处于磨合阶段,三巨头没有发挥出预想中的效果,尤其对于克里斯-波什来说,三巨头中他表现最差。

进入12月一切从詹姆斯返乡战做客克利夫兰发生转折,詹姆斯用三双送给旧东家,热火开始甜蜜时期,他们开启了12连胜,21场比赛里仅仅输了一场,在圣诞大战中客场大胜洛杉矶湖人,其中詹姆斯和波什均有出色发挥。此时的热火已经渐渐形成团队,在1月中旬遭遇的四连败,这并未使他们变得慌张,他们迅速走出低迷。

二月份热火输掉了三场重要比赛,分别负于东部三强凯尔特人、芝加哥公牛纽约尼克斯。进入三月份之后,在东部争取好排名成为主题,热火在追赶公牛和凯尔特人,三月初他们四连败输给了魔术马刺、公牛和开拓者,好在及时赢下和湖人的比赛。从此之后,热火为了争取一个好排名,在其他球队开始战略性休整时候,热火比赛还是真刀真枪拼命,詹姆斯在常规赛末端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这与前几个赛季很不一样,终于在击败亚特兰大老鹰之后,排名逆转凯尔特人,升至东部第二位。

三巨头就是本赛季热火的主题,詹姆斯、波什和韦德为集体融合牺牲了个人利益,三人数据都有所减少,可以说这一个集个人和团体于一身的组合。交易截止日之后,迈克-毕比加盟,白巧克力给了热火阵容很大的活力,斯波尔斯特已经确定了热火季后赛首发阵容,毕比、大Z携手三巨头,热火在本赛季试验过13套不同阵容来搭配三巨头。板凳还将是热火在季后赛中的X因素,热火替补球员们发挥不稳定时好时坏、迈克-米勒埃迪-豪斯詹姆斯-琼斯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兵,大Z、朱万-霍华德马格洛伊尔也不是打酱油的小角色。

三巨头一路磕磕碰碰最后走到了东部第二的位置,他们战术简单明了,就是围绕着勒布朗和韦德做文章,拥有超级球星就是他们最大的财富,对他们来说季后赛才算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