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赛季总结:中规中矩进季后 鹰王渐成负担

2011年04月14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鹰赛季总结:中规中矩进季后 鹰王渐成负担

鹰王已经步入生涯末期,他还能带领老鹰飞多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亚特兰大老鹰作为东部的中游球队,但在芝加哥公牛迈阿密热火迅速崛起之后,老鹰队生存空间更加小了,老鹰在乔-约翰逊率领之下中规中矩完成本赛季,没有太多突破的新意,由于底蕴的存在,老鹰还是最后能排名在东部第五的位置。

老鹰以六连胜开始本赛季,但是与强队对抗中它还落下马,输给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这样的球队。但是在一月份,老鹰通过加时赛,而且还是背靠背的比赛里客场战胜迈阿密热火,这给了球队极大自信,虽然主教练德鲁是首次拿起教鞭,但老鹰原有的阵容很固定,因此球队本赛季改变不是很大,以乔-约翰逊和埃尔-霍福德为核心。

2月老鹰与奇才发生交易,奇才送走了科克-辛里奇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换来了老鹰的迈克-毕比莫里斯-埃文斯和乔丹-克劳福德以及未来首轮选秀权。今年的全明星赛上,老鹰只有霍福德参加,鹰王约翰逊并未入选。于是,老鹰就在对公牛凯尔特人、热火和魔术追赶无望情况下,保持对纽约尼克斯费城76人和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优势,以东部第五的身份进入了最后季后赛。

人选方面,老鹰肯定会后悔放走了乔丹-克劳福德,克劳福德是老鹰在去年选秀中选中的,可惜在老鹰得不到重任。被交易到奇才之后,克劳福德场均可以得到17.1分,老鹰主帅德鲁对克劳福德的离开感到遗憾。

老鹰主要人员还是约翰逊、霍福德和约什-史密斯,球队虽然够努力,但是没有组织性,球队防守还是杂乱无章的状态,对无球掩护换防都不够力度,需要满场补坑。德鲁主教练显得很菜鸟,有时候就单纯布置约翰逊按老套路单打或者由约什-史密斯一再的跳投,霍福德在跟东部强队内线真正对抗中不能占得上风,因此老鹰前途还是很迷茫的。

看到公牛和热火崛起,老鹰不知道是否会有重建的决心,史密斯、约翰逊和霍福德每年要占4500万美金的工资。30岁的约翰逊过了巅峰期,而他1.24亿的超级大合同要到2015-2016赛季才到期,史密斯和霍福德还有进步空间。现在老鹰还缺少一个明确的定位,一套固定的轮换阵容,缺少计划,在给约翰逊上亿合同那天开始,或许就主动了老鹰始终没有办法大干一场,每个赛季它们只能反复重复上赛季表现,挤入季后赛,然后首轮游,运气好的时候能够赢下一两场比赛,他们难以达到和迈阿密、芝加哥抗衡的高度,同时他们还感受到纽约尼克斯和费城76人的复兴,如果老鹰下赛季不寻思改变,他们将感受到强大的危机感。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