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尼克斯赛季盘点:7年首进季后 甜瓜夺小斯权

2011年04月14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尼克斯赛季盘点:7年首进季后 甜瓜夺小斯权

不管这两位之间有什么,尼克斯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腾讯体育讯 7年后,纽约尼克斯终于重回季后赛!本赛季的成功,标志着总裁沃尔什的重建大计第一步完成。而卡梅罗-安东尼斯塔德迈尔昌西-比卢普斯的三巨头组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得上一种成功。不过赛季中段球队出现的连败依旧给尼克斯敲响了警钟,他们的确算得上一支强队,但距离顶级球队依旧有着很大的差距。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尼克斯本赛季之所以成功,更主要依靠的是进攻火力,而非坚韧的防守。

6连败+8连胜,起伏不定,小斯出彩

即便当小斯加盟大苹果城,很多人也照样认为这支球队难以走远。原因很简单,小斯在菲尼克斯太阳从来就不是球队核心,彼时真正的老大名叫斯蒂夫-纳什。离开小斯之后,很多人一直在怀疑这样一个问题,小斯还能一如既往的霸王硬上弓吗?果然,赛季伊始,由于磨合问题,尼克斯遭到6连败,但紧接着小斯带领球队球队却轰出了气贯长虹的8连胜!而小斯也终于证明自己离开纳什之后依旧能够活得精彩。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的12月中,小斯曾打出了现象级表现,连续9场比赛砍下30分+5个篮板的惊人数据,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巨无霸奥尼尔,当时这样的表现一度令昔日恩师、太阳主帅金特里直言不讳:“他无愧MVP!”

6连败+7胜12负,甜瓜入主,一片混乱

引进小斯只是第一步,他们随后对安东尼采取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势,并最终如愿以偿抱得“甜瓜”归。不过两人(安东尼和小斯)的磨合并未到最佳状态。在安东尼入住纽约的前19场比赛中,尼克斯节节败退,溃不成军,其中还再次收获了赛季最长的六连败。所幸这是一个球星决定结果的时代,两大球星再加上一个曾经的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尼克斯并没有因此同季后赛擦肩而过,但整体而言,这支尼克斯还需要做得更多。

7连胜+东部第6,漂亮收官,甜瓜掌控

值得庆幸的是,尽管此前尼克斯战绩令人堪忧,但是在赛季收官阶段,他们受到了赛程的眷顾,收获了一波7连胜,同时也锁定了东部第六。这波连胜中,安东尼的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后两场比赛小斯因为脚踝扭伤并未出征,安东尼孤军奋战,在同步行者一役中,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4.9秒时,贡献一记准绝杀,紧接着又封盖格兰杰得手,一举锁定胜局。不知不觉,安东尼已经取代小斯成为了尼克斯的头号球星。

毫无疑问,这是尼克斯复兴的第一个赛季,他们的巨星政策或许会帮助他们带来更多球星,比如说克里斯-保罗或者德隆-威廉姆斯,但有一点纽约人并没有能够做到位,那便是球队的防守实在太烂,场均失分高达105.7分,高居联盟第四位,超强的进攻火力或许会帮助他们在常规赛中笑傲江湖,但季后赛,远非如此简单。(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