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76人赛季盘点:防守建队显成效 布兰德第二春

2011年04月14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6人赛季盘点:防守建队显成效 布兰德第二春

伊格达拉摆脱艾弗森阴影展翅高飞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初,美国媒体众多专栏作家都纷纷撰文,对新赛季各支球队前景作出分析,其中在谈到费城76人队之时,几乎所有的结论都大同小异:这支球队将会步上赛季后程,继续打酱油。但现在回过头来看,76人在一片惊艳中杀出一条血路,最终将自己的球队排名定格在东部第七位,足矣。而这支球队之所以重新崛起,关键便在于他们终于找到了赢球之道:防守,只有防守才是篮球真谛!

战绩低开高走

故事的开始正如专家们所料想的一样,前16场比赛,76人队只赢下3场。而输掉的13场比赛中,不乏华盛顿奇才克里夫兰骑士多伦多猛龙这样的送分童子。在这样成绩的光辉普照下,专家们志得意满,显得高瞻远瞩。但是随后的故事峰回路站,在接下来的60场比赛中,76人一共赢下了37场,其中包括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就这样,经过了27胜55负惨不忍睹的纠结赛季之后,76人重回季后赛怀抱,令多少专家大跌眼镜。

教练妙笔生花

球员固然是挺进季后赛的关键性原因,但是主教练道格-科林斯的到来才解决了76人队真正意义上的短板。当他去年夏天接手之时,这支球队看不到任何一丝光明,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有两个,一个是始终活在艾弗森阴霾下、擅长华丽扣篮的伊戈达拉,还有一个则是布兰德,一个经常受伤的男人。不过科林斯只用了短短的一句话便让这两位球员打消了疑问之意:“我能让你们打进季后赛,只要你们服从命令听指挥。”

事实上,科林斯此前的职业也是所谓的专家,如你所知,他是一名出色的篮球评论员。他还曾执教过篮球天神迈克尔-乔丹,只是后来遭到了解雇而已。科林斯的执教理念令人称道,那便是防守乃球队之本。如此一来,习惯性大开大阖的76人队打法变得开始保守,伊戈达拉暴扣的次数少了,球队赢球的场次却增加了。有数据为证,本赛季76人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7.4分,位列联盟第12。而在进攻端,76人真正开始团队作战,场均可以贡献22.6次传球,位列联盟第6。

布兰德第二春

想要走防守路线,首先必须确立一点,拥有一名防守型内线。事实上,2001年费城76人之所以能够挺进总决赛,除了艾弗森之外,他们当时的中锋名字叫做迪肯贝-穆托姆博。既然有这样的优良传统,本赛季实践起来难度并不太大。虽然布兰德已经走下坡路,但是防守经验犹在,这样一来,76人队便受益良多。本赛季,布兰德场均可以轰下15分、8.4篮板和1.3盖帽,三项数据均为队内最高。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布兰德12个职业生涯第2次重新挺进季后赛,欣喜之情不言而喻。

从防守端做起,布兰德身先士卒,球员无私共享球权,科林斯点石成金,这便是76爆发的原因之所在,专家们,你们是不是感到不可思议?因为你们忘了这里是奇迹产生的地方。(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