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王朝霸业就此落幕? 落日余晖前追赶公牛

2011年04月14日1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科比的目标是迈克尔,菲尔-杰克逊则是史上第一。飞侠与禅师或许是两类人,但目标很一致,都想让自己被冠以“最伟大”的头衔。如何才能争取到这一殊荣?在接下去的季后赛中过关斩将并笑傲江湖,无疑是实现目标的最好途径。

那么湖人在季后赛中的前景如何?四个字概括:前景光明。事实上参照对阵表你就可以发现,紫金军团至少在西部决赛前避开了所有的强手!首轮他们将与黄蜂交手,黄蜂本赛季仅靠保罗一人苦苦支撑,韦斯特在赛季结束前夕又因伤报销,如此看来,很难给湖人带来什么威胁。

顺利度过黄蜂这一关后,湖人将与小牛开拓者之间的胜者交锋。无论哪支球队笑到最后,湖人也无需畏惧。小牛每年都喊“永远争第一”的口号,每年铩羽而归,颇有万年瑟的气质;湖人打发这样一个对手,理当有惊无险。至于开拓者,所以湖人克星已是过去时,布兰顿-罗伊也是出师未捷中道崩殂,如今带着残破之身在场上勉励支撑。仅凭奥尔德里奇与杰拉德-华莱士的联手,同样很难冲破湖人这道关卡。

因此从乐观的角度出发,湖人的首轮以及西部半决赛的前景,都可以用这么一个轻佻的单词来形容:保送。不过西部决赛可能是一道关卡,面对拥有GDP组合的邓肯以及波波维奇的马刺,湖人势必要与对手周旋一番。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马刺的年龄可能会成为这支球队不可承受之重,邓肯35,吉诺比利34,就连最年轻的托尼-帕克,都已经29了。

如此看来,湖人若能在西部决赛中与马刺相遇,仍将有6成的把握晋级。

一旦能够进入总决赛,那么一切豁然开朗。无论是凯尔特人热火或是公牛,都会带着一身疲惫来挑战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在送走帕金斯后颇有自断筋脉之嫌;公牛朝气蓬勃但经验尚浅;倒是热火,很有可能会成为湖人最大的劲敌。而联盟蓄谋已久的,皇帝与飞侠的终极剧本,也将就此上演。

结果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但若湖人能闯过这道最后的壁垒,那么至少意味着两点。首先,科比将拿到他的第六枚戒指以及第二度实现三连冠,从而追平乔丹的丰功伟业;其次,菲尔-杰克逊,将拿到他教练生涯中的第12枚总冠军戒指。这对师徒距离最伟大的目标,无形之中又双双迈进了一大步。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