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季后之路荆棘遍地 止步于东部决赛概率大

2011年04月14日1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巨头踏上季后赛征程

三巨头踏上季后赛征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热火以58胜24负的六年来最好的战绩结束了常规赛。不过,从三巨头走到一起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把目标锁定在季后赛大展宏图上。因此,常规赛的好成绩对热火而言只是开始,踏上季后赛征程之后,热火还将遇到很多的荆棘和坎坷。

首轮 热火不轻松

热火以东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的首轮对手将是76人,那是一组热火不愿看到的对决。热火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攻防转换当中得分的能力,最大的劣势就是该队阵容不均衡。可是,76人是一支身体素质出色的队伍,他们在攻防转换当中的速度绝不在热火之下,而且该队阵容非常平均,全队有8人具有得分上双的实力。正是因为深知76人的实力,所以热火谈到首轮对手的时候,总是讳莫如深。詹姆斯表示,“与他们交手,你必须全速回防。他们的速度相当快,伊戈达拉是一个全能型球员,得分、抢篮板、助攻,他无所不包。与76人交手,我们必须拿出最佳状态。”常规赛热火横扫了76人,但是那3场比赛热火赢得都不轻松。季后赛开始以后,热火不可能4-0将76人横扫出局,费城将士将给热火第一关的考验。

第二轮 热火遭遇老对手

热火淘汰76人之后,将有望与凯尔特人会师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球员彼此之间的默契感比热火更好,但是热火的优势在于年轻。从骑士到热火,詹姆斯每次都能降服皮尔斯,然而韦德打凯尔特人的时候总是习惯性发挥不佳,“闪电侠”本赛季打绿军的时候只有场均12.8分的表现,投篮命中率28.1%,场均有多达5.3次失误。如果热火想迈过凯尔特人这一关,韦德就必须找到状态。热火与凯尔特人的较量可能会延续到第七场,由于热火具有主场优势,在体能上也占优,热火最终过关的机会有60%。

东部决赛 热火碰克星

公牛是热火的克星,前者本赛季曾横扫热火。热火用了整个赛季也没能解决比分紧咬比赛的关键时刻进攻不力的问题,而公牛拥有罗斯,在紧要关头出奇制胜正是该队的优势。数据显示,热火本赛季3战公牛,三巨头合力场均拿下72.2分,其余角色球员合力场均仅得到18.1分,这说明热火角色球员根本无力攻破公牛的防线,可是如果热火想击败公牛,就必须发挥出角色球员的能力,只靠三巨头是不够的。对热火来说,他们的优势在于季后赛经验比公牛丰富,但是热火没有主场优势。如果遭遇公牛,热火晋级总决赛的概率只有20%。

总决赛 热火对手未知

热火如果能够历经千辛万苦杀入总决赛,将铁定面对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那支球队可能是马刺,也可能是湖人或者小牛。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热火比较害怕马刺和小牛,但是他们不惧湖人。让众多篮球迷期待了多年的“科比vs詹姆斯”,会在总决赛登场吗?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