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常胜阵容联盟无解 三巨头创64年唯一纪录

2011年04月14日1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三巨头风雨同舟

热火三巨头风雨同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常规赛最后一役,热火痛快淋漓取得了胜利。终场哨响的一刹那,场下身着休闲服的詹姆斯韦德波什六目 相对,从开赛初9胜8负到最终的58胜24负,只有这哥儿三人知道其中意味着多少辛酸和喜悦。三巨头身边的队友已经来了一茬又一茬,整个赛季更换了14套首发阵容从侧面反映了热火成长道路上的崎岖。但是,热火最后终于摸索出一套常胜阵容,证明了他们历经磨难是有价值的。

三位当打之年的巨星仿效刘关张桃园结义,加入同一支球队,在NBA(微博)历史上,这并不多见,尤其是考虑到詹姆斯和韦德都是MVP级别的球员,更是让联 盟其他29支球队大流口水。ESPN等知名媒体为热火大唱赞歌,仿佛他们已经提前一年锁定了奥布莱恩杯。

可是赛季开始后,热火很快就被敲了一记闷棍,他们揭幕战就被凯尔特人打得抬不起头。到了赛季打完17场以后,热火的战绩仅为9胜8负,对三巨头 来说,这是不能接受的。詹姆斯将己队低迷的原因怪罪于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一时之间,热火全队矛盾迅速激化。詹姆斯被曝肩撞主帅,波什被骂为 天地第一号软蛋,韦德也不好过,他竟被詹姆斯蛊惑造反!

那段时间,是热火整个赛季的谷底。可是自从三巨头召开“空中会议”之后,詹姆斯、韦德开始熟悉波什的打球风格,全队迅速实现反弹,热火一鼓 作气取得12连胜,并在12月份至1月份取得了客场13连胜的恐怖成绩,这个客场连胜战绩在NBA历史上排第三位,仅次于1994-95赛季爵士的客场15连 胜和1996-97赛季热火的客场14连胜。热火志得意满,在全联盟叫嚣乎东西,隳突乎南北,无队能够挫其锋芒,甚至连卫冕冠军湖人都在圣诞大战当 中被热火痛扁,那场比赛湖人惨败16分。詹姆斯豪取三双的背后,是16投6中的科比的黯然神伤。

遗憾的是,热火并没有将强势进行到底。随着韦德、波什、詹姆斯等人相继因伤缺阵,热火出现了起伏,1月中旬的四连败给了热火当头一记闷棍; 老迈的丹皮尔进入首发阵容后,热火飞流直下,丹皮尔首发的前8场比赛,热火2胜6负!在那8场比赛中,詹姆斯4次最后时刻投篮偏出,漫天尽是抨 击詹姆斯的声音,“皇帝是球霸”、“波什不满出手机会太少”等流言不绝于耳。

危急关头,是韦德拯救了这支球队,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韦德最后时刻的抢断不但帮热火拿下一场关键胜利,而且率领球队走出了低谷。在3月25 日对火箭的那场比赛中,三巨头同时拿下30+10,那是NBA历史上64年唯一一次在常规的四节比赛中同队三名球员同时拿到30+10数据并且己队取胜! 此后热火一帆风顺,在常规赛末段与凯尔特人竞争东部第二的旅程中,热火笑到了最后。

现在,热火只想着进入总决赛,他们能实现这个愿望吗?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已胸有成竹。要知道,当热火使用伊尔戈斯卡斯、波什、詹姆斯、韦德和 毕比这套首发阵容的时候,本赛季还从未吃过败仗,而这套阵容,已经被斯帅公开宣布是热火季后赛阵容。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