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四大优势:三巨头气势逼人 攻防皆属顶级

2011年04月13日1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随着迈阿密热火最后一场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结束,他们本赛季的常规赛征程就此终结。在漫长又匆匆的10-11赛季里,热火始终是人们关注的对象,而在他们的征程中虽然存在着不少难以克服的问题,但是也展现出了不少亮点和优势。而如果热火能够很好的利用他们这些优势,也许球队能够在季后赛中有超过人们预料的突破。

优势一:三巨头气势难抵挡

虽然本赛季热火的战绩并没有那么理想,不过如果忽略他们开局8胜7负的糟糕表现不谈,那么这支球队在胜率方面依然达到了7成以上,基本符合媒体的预期。在本赛季诸多强队当中,热火被爆冷的概率实际上堪称联盟最低,他们很多时候都能够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前解决战斗,并且往往会给予对手极其沉痛的打击。当三巨头发挥正常的时候,没有人能够真正挡住他们的进攻。

优势二:防守好于直观印象

很多人觉得热火的防守总是出现问题,但是在各种数据统计方面,热火防守端的表现实际上要比人们想的出色很多。在ESPN的攻防效率统计上,热火是联盟中唯一一支两方面都入围联盟前5的球队,而在场均净胜分方面,热火也位列联盟榜首,略微胜过第二名的芝加哥公牛。很多时候,这些数据要比战绩更适合评判球队的实力。

优势三:强势收尾带来期待

全明星赛后的五连败之后,热火重新展现出了联盟顶级强队的实力。撇开在确定名次后最后一场同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不谈,热火最后收官的战绩为14胜3负,这期间输掉的3场比赛中,除了俄克拉荷马雷霆稍具实力之外,另外两场比赛的失利很大程度上属于无心之举。而值得关注的是,在这期间,热火也先后击败了湖人凯尔特人以及马刺三大强队,面对后面两队时净胜分达到了场均26.5分。在球队保持着极佳的精神状态的情况下,热火的季后赛的表现,自然也很值得人们关注。

优势四:团队分工渐明确

三巨头的磨合仍然存在问题,但是他们的分工却逐渐明确起来。詹姆斯打起来越发像是一位擅长得分和篮板的控球后卫,而波什则要扮演内线捡漏和拼抢防守篮板的角色,韦德则往往在紧要时刻根据形势决定何时发起冲锋,何时策应詹姆斯。在整体基调确定下来后,热火打的简单但不失效率,甚至角色球员紧要时刻也可以偶有发挥。这样的分工到位但不死板的状态如果延续到季后赛,将会是很多强队的梦魇。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