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孙哲东:大学生将参加足协杯 送百名球员留洋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4月13日20:54   新华网  郑道锦 公兵  我要评论(0)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 公兵)中国足协正在积极探寻鼓励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方法,其中一大举措就是要求国字号球队每期集训都要安排与当地青少年校园足球互动的公益活动。

  3月,高洪波带领国家队在武汉进行友谊赛时就安排李玮锋、杜威等国脚带领当地小学生球员一起训练嬉戏的活动,现场气氛很是活跃,而3月29日国家队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前还安排了当地小学生球队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垫场赛。中国足协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表示,他们已经与福特宝公司和中超公司进行通力合作,采用多种方式来增加国家队、职业联赛与青少年校园足球的互动。

  孙哲东说,通过中超公司的努力,现在的中超赛场上已经专门有为推广校园足球而设置的广告牌,而国字号球队在每期集训时都要求参加校园足球的互动,或者是国脚去学校带训练课,或者是邀请学生们来观摩国家队的训练课,而国字号球队正式比赛前增设校园足球垫场赛也是一个很好的拉近校园足球与国家队距离的办法。

  孙哲东表示,今年足协将要在5月份恢复足协杯比赛,而从明年开始,足协杯将邀请大学生联赛前4名的球队以及业余联赛前几名的球队来参加,这样对促进校园足球将起到积极作用,是职业球队与业余足球很好的结合。

  另外,足协还积极地推动“送出去”的办法,据孙哲东介绍,到9月份,足协今年将实现送100名青少年赴西班牙等足球强国接受训练的计划。(完)

(新华网)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