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奥运大名单出炉 张娟娟外卡进入最后阶段

2011年04月14日08:41华奥星空/sport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结束冬训的中国射箭队回到北京备战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大名单也随之出炉,在广州亚运会中崭露头角的邢宇、 陈文圆、戴小祥、祝姗姗、程明等年轻队员均顺利入选大名单,而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将持外卡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选拔赛。

  历时了大半个月的伦敦奥运会首个阶段的选拔赛近日结束,男子组竞争激烈,北京奥运会中国男队成员薛海峰、姜林、李文全均现身选拔赛,但仅有李文全进入大名单。而在广州亚运会中表现优异的年轻小将邢宇、戴小祥、陈文圆等均顺利入选。

  在女子选拔赛中,人们所熟悉的名将何影、钱佳灵以及出战北京奥运会的郭丹等均未能入选大名单,而广州亚运会银牌获得者程明,中国女子等级分排名首位的祝姗姗等年轻队员均入选。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未能出现在本次选拔赛中,她将持外卡直接进入到明年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中。

  中国射箭队领队穆勇表示,从选拔赛的结果来看,中国射箭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现在老将已经难以和年轻的新锐选手相抗衡,这就出现了本次选拔赛老将遭淘汰,年轻选手入选多的情况。根据选拔赛规定,没有进入大名单的选手将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

  进入男、女队大名单的队员最终还要在明年的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各选出3人,成为最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未参加首个阶段选拔赛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将直接进入第二阶段选拔赛,与入选女队大名单的12名队员同场竞技,争夺奥运参赛名额。

  中国射击队已经结束冬训回到北京,穆勇透露,接下来国内外比赛繁多,中国射箭队将以赛代练进行奥运备战。所有的比赛中最重要的将是7月份的世锦赛,因为这也是唯一一个能拿到伦敦奥运会席位的比赛,中国队只要进入前八名即可获得奥运入场券。(刘襄琳)

  入选女队大名单12人:祝姗姗、方玉婷(山西),程明(吉林),朱佳妮(上海),夏时敏、顾芸(江苏),黄琬萍(福建),徐晶(山东),赵琳丽(青海),赵志红(新疆),张炳虹、张丹(成都军区)

  入选男队大名单12人:刘招远(内蒙古),刘岳(辽宁),赵神洲(吉林),刘招武(上海),陈文圆(江苏),戴小祥(福建),靖相青(山东),任进科(四川),李文全(广西),永富军(陕西),宋俊杰(新疆)

(华奥星空/sports.c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