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姬宇阳:特鲁西埃走上三岔口

2011年04月14日08:3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姬宇阳

2011中超新赛季最大牌的主教练特鲁西埃,现在的日子非常不好过,联赛开局连输两场,换成任何教练,这滋味都不好受。

去年的老布比他幸运点,老布第一场联赛演砸了,但是第二场就把局面扭转了过来,特鲁西埃手下的这支深圳队,在某种程度上还真是比较像去年的申花队。当然,区别在于,老布来球队的时间要更长一些,而特鲁西埃,差不多应该算是中超到的最晚的一位主教练,他对于中超,对于深圳,对于这些中国对手,统统都是两眼一抹黑。

其实,看大牌教练带一支平民球队,球迷的心态也都比较微妙。有点于心不忍,有点期待奇迹,特鲁西埃带深圳队没几天,就让一些媒体多了几分同情,一代名帅忽然发现很多事情和他想像的不一样,但是即便如此,他也不能离去,他必须硬着头皮往下走,为了合同,为了年薪,为了若隐若现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帅位。

老布去年来申花,我们之间仅有的几次对话,其中一次正好赶上申花刚刚输了球,老布的表情很痛苦、很着急,也很自责,他看到赛前康桥基地通气会来的记者很少,他把这个算在自己头上,他说,如果申花赢了球,记者就不会只有这么点了,其实,这事跟他没关系。

相比特鲁西埃现在也是一样,客场对泰达,他输给了阿里·汉,主场对陕西,他输给了科萨。放在国际足坛,特鲁西埃的牌儿肯定要比阿里·汉和科萨更大,但是在中超赛场上,这两位名气不如他的外教,却令特鲁西埃成为自己手下败将。虽然,明眼人也看到了,深圳队的阵容,和陕西以及天津无法相比,一个教练,对于一支球队所能带来的影响力,毕竟有限。

当然,穷人有穷人的烦恼,富人也有富人的烦恼,特鲁西埃的烦恼是,他手里没有大牌,没有好牌,没有李玮锋这样的内援,也没有克莱奥这样的外援,但李章洙同样有烦恼,上一场比赛恒大打平了,光是打平,就足以让李章洙感受到相当大的压力,恒大投入大,老板要求也高,作为教练压力自然就大。不像特鲁西埃。稍微把球队带出一点起色,大家就会觉得他很能耐,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领。

去年有一次遇见老布,说到大牌教练带弱队,我们跟他说,之所以球迷觉得你老布神,正是因为他能把赛季初不被看好的申花队,带到第三的位置上,老布笑笑,说了句,要不我怎么会这么爱中国球迷呢?

如果去年老布带的是鲁能或者陕西这样的队,就算拿到冠军,很难说他还会不会被足协请去国奥队执教。

特鲁西埃也是一样,如果今年深圳成绩好,特鲁西埃去中国国家队,并非完全没可能,但是前提是,他必须拿出让人信服的成绩,必须像去年的老布那样,显现出不一样的手段来,按照目前这个成绩打下去,如果他交出这样一份成绩单,显然不足以打动中国足协。

当然,连输两场,并不代表没有内容,第一场和天津赛后,很多现场观看的人士,对深圳队的变化给予了很大肯定,即便是输给陕西这场,也有一些偶然的因素。去年联赛开局阶段,阿里·汉和吴金贵的成绩也不好,差点也下课了,但是赛季结束的时侯,两支球队全部都进入了中超前四。

有些人对特鲁西埃怀疑,可能是因为他最近这么些年里,带国家队比较多,带俱乐部比较少,但是坦率地说,这并不重要,无论是伊万还是阿里汉还是老布,之前也都是带国字号的教练啊,但是后来他们来到中国,带俱乐部不是照样成绩不错吗?所以,对于特鲁西埃,我们还是应该再多给予一些耐心。

下轮,特鲁西埃将做客上海滩,对手是奚志康的申花队,同样是两位压力巨大的教练,同样都是不能再输的局面,特鲁西埃会成为第二个老布,还是会成为又一个拉扎罗尼?我们将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