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陶伟:刘翔淡定中超越自己 为这种精神而鼓掌

2011年04月14日0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陶伟:刘翔淡定中超越自己 为这种精神而鼓掌

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北京对话老虎伍兹后,向央视记者透露了他最近的一个惊人计划——他正在尝试将自己使用了12年的八步上栏,更改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七步上栏。他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最早可能于5月的上海赛上,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个新技术。对此,昨天晚上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微博)在微博中力挺刘翔:“为了这种勇于超越的精神鼓掌。”

北京奥运会上,当刘翔一瘸一拐地从“鸟巢”中走出观众的视线时,很多人认为“飞人”从此“泯然众人矣”;伤退一年后,刘翔站在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赛场上,并以13秒15的冠军成绩又让人们燃起了希望;然而,2010年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后,刘翔的伤病再次亮起红灯;接下来的上海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刘翔继续低迷,还首次负于队友史冬鹏(微博)……直到去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刘翔以13秒09的一年来个人最好成绩夺取亚运三连冠。

这一段从蛰伏到回归,让教练孙海平连连感慨爱徒“一路走来不容易。”品尝了起伏跌宕的刘翔更加成熟淡定了,少了面对媒体和公众的“豪言壮语”,多了训练场上的一丝不苟和脚伤康复的不急不躁。应该说,正是刘翔敢于拼搏的精神让他重新找回状态,为此陶伟也深深地被打动,“为了这种勇于超越的精神鼓掌。”

对于期待重回巅峰的刘翔而言,在110米栏的领地里,他要超越的或许不是奥利弗,也不是罗伯斯,而依然是自己。人活在这世上需要一种精神,同样一个国家的体育需要一种精神,刘翔为中国人挣足了脸面,这种拼博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永不放弃,一直努力而达到目标的一种精神。(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