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将成7步上栏第4人 后半程优势助其胜劲敌

2011年04月14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将成7步上栏第4人 后半程优势助其胜劲敌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成七步上栏第四人(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正根)在110米项目中,罗伯斯和奥利弗都是用7步上栏技术。不过,使用这一上栏技术的不仅仅他们两个人。据孙海平介绍,目前美国还有一名运动员也是使用7步上栏。如此说来,那么一旦刘翔改技术成功,并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使用,那么刘翔将成为中国第一、世界第四使用该技术的运动员。

据了解,罗伯斯和奥利弗最初采取的也是8步上栏的技术,但是那时成绩不理想,而在改成7步上栏后,他俩的成绩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的确,罗伯斯北京奥运会轻松夺冠,并且在随后又以12秒87刷新了刘翔12秒88的世界纪录。不过,受伤病影响,最近两年,罗伯斯的战绩不甚理想。而奥利弗也是在26岁后改用7步上栏后,才在近两三年内,在110米栏界开始声名鹊起,尤其是近一年多来,他保持了国际赛场18连胜的纪录,总积分位列世界第一。也正因为此,外界才说奥利弗是大器晚成。仔细分析下来,7步上栏,让奥利弗实现了腾飞的梦想。

如此看来,7步上栏似乎等同于武侠小说中描述的绝世武功。谁拥有了这项技术,就可以独步天下,称霸田坛。

就技术特点来说,刘翔的跨栏技术和栏间节奏无人可比,但他之所以会输给罗伯斯和奥利弗,最主要就是输在前三个栏上,更确切地说是在起跑上,刘翔的8步上栏自然要慢于他俩的7步上栏。正因为此,刘翔把7步上栏称为是新技术,也是他此次下定决心改进起跑技术的主要原因。刘翔一旦成功,即便不说在前三栏和对手持平,哪怕是缩小一点差距,也完全可以利用后半程的优势弥补回来,从而大大增加战胜这两个主要对手的概率。

据孙海平介绍,目前除了罗伯斯和奥利弗熟练掌握7步上栏的绝技之外,还有一名美国运动员也是使用7步上栏技术,而且凭借这个技术,也使得其成绩逐步上升。这样说来,一旦刘翔在即将到来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启用7步上栏技术,他将成为世界上第四个使用该技术的运动员。以罗伯斯、奥利弗等三人的经验来看,一旦刘翔正常启用和发挥7步上栏技术,那么刘翔的成绩提高将非常值得期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