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祝刘翔早日七步上栏 相信你一定行的

2011年04月14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祝刘翔早日七步上栏 相信你一定行的

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从起跑开始,到第一个栏之间是八步,一直跨过10个栏架,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再冲刺,一直到终点。”这是钻石联赛上海站主办方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制作的最新宣传片,但是未来这样的开场白可能不会出现在理想的比赛中了,昨天他公开承认将尝试新技术,就是将以往从起跑到跨越第一个栏的八步跑改成七步。对于刘翔的自我突破,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支持飞人:祝你早日能够娴熟地使用7步上栏的技术,相信你一定行的。

“今天2月的德国室内赛结束后,刘翔看到罗伯斯、奥利弗都在用7步上栏的技术比赛,而且成绩很好,他当时在杜塞尔多夫就跟我们提出来自己也想去尝试一下。”得知刘翔已经跟媒体透露了自己的新战术,冯树勇也并不避讳,开始回忆两个月前在德国的经历。

“什么都要练才行的呀!祝你早日能够娴熟地使用7步上栏的技术,相信你一定行的。”在冯树勇看来,刘翔的选择无可厚非,也是必然的选择。

“我们听到他提出这个想法后,还是很支持他的。毕竟受伤后,他也沉寂了很久,在这样一个比较困难的情况下,他能够主动提出来要改变要进步,让我们觉得非常高兴。尤其是这种改变如果能够成功的话,可以提高刘翔以往前三栏偏软的弱点。”冯树勇同时也透露,步频上的改变,并不一定就意味着速度上的提升,所以刘翔这样的改变是否能够让他在成绩上有所提升,现在还不得而知。

“我就是刘天王,加油!”这是刘翔今天对自己的描述,看的出来,目前他自信满满,状态不错。5月15日,刘翔将迎来他本赛季的首场室外赛,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他将和奥利弗上演一场巅峰对决,奥利弗就是八步改七步的成功者。(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