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飞人自曝如何减压 改技术成绩至少提高0.1秒

2011年04月13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透露正修正技术环节 成绩至少提高0.1秒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与学生互动过程中透露技术环节将会修正[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正根)从兴趣爱好到变成工作,不难,再把工作变成兴趣爱好,则不易。4月13日下午,在对话伍兹的活动中,刘翔就表示,从现在开始,他要把110米栏这份工作重新变成自己的兴趣爱好,更加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享受110米栏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田径运动员的生活比较枯燥,就是训练、比赛再训练。就拿刘翔来说,基本上每周有5天半的时间要训练,训练完了,还是更加枯燥的按摩康复治疗,到周末了才可以回家休息调整下。在这种枯燥的反复循环中,如何让自己始终保持热情,这是刘翔面临的现实。就此,刘翔表示:“从事田径运动,最先是因为兴趣爱好,然后就变成了自己的工作。不过,从今天开始,我要再把这份工作变成兴趣爱好,让自己有更多的热情和精力去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享受110米栏的快乐……”

刘翔7岁开始投身田径,从跳高项目转行至110米栏。在从事110米栏运动中,刘翔收获了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但也经历了很多挫折,比如伤病以及北京奥运退赛等痛苦的事情。好在,刘翔都挺过来了,重新回到了110米栏的世界顶尖选手行列。“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遭遇挫折,必须要接受,现实很残酷,每个人都要成长,需要靠时间,了解挫折,然后才可以重新站起来……”对于如何从挫折中挺过来,刘翔表示,时间可以战胜一切,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自己要有战胜挫折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5月15日黄金联赛上海站的日益临近,今天活动现场主持人也询问,刘翔在比赛尤其是大赛前如何缓解压力。“静下来待待,然后和家人朋友聊聊,或者出去走走,接触接触大自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劳逸结合,要放松。总之,要保持一个度,不能太紧张也不能太放松。”刘翔说,事实上这些年来,他已经经历了大小战役无数,“以前赛前会很紧张,但是紧张多了,就习惯了,现在我叫不紧张。当然了,关键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也不要过多去考虑结果,全力去跑就行了……”

比赛临近,刘翔最近的训练也在紧 张进行。“自己大问题没有,可能就是一些细小的错,如果改掉一点错误,就可以把成绩提高0.1秒甚至更多,这就可以改变很多,可以把名次提高……”刘翔透露,修正细小技术环节,完善自己长处,是他目前的主要任务。他也表示,今年他的状态一直还可以,自己也还是主要跟自己比。“去年亚运会跑得不错,希望今年能够有更多提高吧,从各个方面。去年亚运会,相对比较简单,只要发挥好,就可以拿到第一名,但相比今年的世锦赛和明年的奥运会,对自己的挑战性会更大些。”所以,刘翔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把训练抓好,“训练上去了,才能有好成绩,明年的希望才会更大。”

另外,在被问到放假的时间,主要做些什么时,刘翔和老虎伍兹的答案一样,都是陪伴家人。至于旅游,刘翔则开玩笑地表示,希望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能够不受任何打扰地好好游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