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外援悲剧几时休 > 正文

北青网:引援何时不再费死劲

2011年04月13日18:54北青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后时刻“被迫”签下戴维,再算上之前签主帅帕切科的一波三折,国安今年外援和外教引进绝对“闹心”。比起中超其他球队,国安动作总是慢好几拍。数量上虽然可以凑齐,但是失去的时间却很难追回来。

以挑选外援为例,从赛季结束确定留用队中的三名外援开始,国安实际上就是再引进两名外援,但即便如此,国安却依然在长达三四个月的时间里两手空空,直到上周才最终签下自由球员罗贝托,戴维更是拖到了昨天转会窗口关闭之前。国安的工作效率可想而知,也让自己陷入了北京球迷广泛的质疑中。所以,今年的引援应该成为国安俱乐部的一大教训,本来没有太难的事,何必搞得那么腻腻歪歪?

现在中超买外援的价格早已不像四五年前了,百万美元的外援遍地都是。国安却依然抱定“物美价廉”的念头挑选外援,只能在茫茫人海中寻觅,最终的结果正像某经纪人所说,“好外援很难去国安,因为根本就卖不出价去。”要想顺利抢到好外援,敢于把“大钱花在刀刃上”非常重要。

从今年的引援中可以看出,国安的引援渠道很不通畅。国安曾经在几年前提出过建立球探制度,但最终却是不了了之,因此直到现在每年还都为选外援的事纠结,就算花钱买了人,也不清楚到底好使不好使,只能赌一把。因此,仿效欧洲俱乐部设置球探制度,应是国安必须去做的事情。路子趟多点,眼光放开点,国安挑选外援,就不会费死劲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国安弗兰西斯式悲剧几时休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