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张杰险破世界纪录 携吴景彪揽三金

2011年04月13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011年第42届男子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省铜陵市展开鏖战,在男子56公斤级较量里,尽管奥运冠军龙清泉(微博)缺阵,但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微博)还是分别以130公斤、158公斤和288公斤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块金牌。在男子62公斤级的角逐中,中国名将 张杰分别以147公斤、170公斤、317公斤囊括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块金牌,可惜最后两次冲击326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未果。

在男子56公斤级的较量里,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肩部受伤高挂免战牌,中国队派出世锦赛和亚运会双料冠军吴景彪出战,吴景彪在亚洲范围内根本没有对手,本次亚锦赛只有4名选手参赛,比赛成为了吴景彪一个人的表演。男子56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土耳其巨星穆特鲁保持的138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穆特鲁创造的168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穆特鲁的305公斤。

抓举方面,吴景彪抓举第一把130公斤尽管动作有点急了,但还是成功举起。第二把要了135公斤,若能举起就能刷新自己在广州亚运会创造的133公斤亚洲纪录,可惜吴景彪没能抓起这个重量。吴景彪第三把仍然是135公斤,但他的提拉环节出现问题,再次宣告失败,不过130公斤仍然保证他拼得抓举金牌。

挺举方面,吴景彪第一把153公斤一开始杠铃有些倾斜,但他及时作出调整,尽管胳膊稍微弯曲,还是得到了裁判的三个白灯。第二次试举158公斤,吴景彪重心偏前,翻腕和上送都做的不好,试举没能成功。第三把吴景彪仍然冲击158公斤,尽管动作不是很流畅,但还是取得成功,赢得挺举冠军,并以288公斤获得了总成绩冠军。

在男子62公斤级的角逐里,中国队由张杰披挂上阵,该项目抓举世界纪录是中国名将石智勇保持的153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乐茂盛保持的182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张杰创造的326公斤。张杰在去年世锦赛输给朝鲜的金恩国屈居亚军,而在去年底广州亚运会则是复仇成功摘得金牌,本次亚锦赛将接受朝鲜的世锦赛、东亚运动会双料冠军金恩国和车金哲的挑战。

抓举方面,张杰第一把抓举140公斤,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无可挑剔。第二把143公斤也是教科书般轻松举起。第三把张杰要了147公斤,他咬紧牙关将杠铃举过头顶,以147公斤的成绩赢得抓举金牌。朝鲜选手金恩国两次试举140公斤失败,第三次摇摇晃晃的举起这个重量,勉强成功。而朝鲜的车金哲第一把131公斤成功后,两次140公斤失败,特别是最后一举杠铃差点砸到头部。

挺举方面,张杰第一把170公斤,提铃、上挺各环节都做的不错,轻松挺起这个重量。第二把张杰要了180公斤冲击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张杰整个发力动作完整,可惜上挺那一下功亏一篑。张杰第三把继续试举180公斤,但受到30秒倒计时提示音的影响,张杰做动作专注度不足出现失误,与世界纪录失之交臂,不过张杰还是以总成绩317公斤夺冠。

世锦赛冠军朝鲜的金恩国挺举第一次原定是170公斤,但他因伤临时降了10公斤,试举160公斤成功,其后又挺起了165公斤和166公斤。另一名朝鲜选手车金哲第一把155公斤,第二把160公斤,第三把167公斤全部成功,朝鲜选手获得银牌和铜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