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专家:罗斯强于詹姆斯? 这并不是事实

2011年04月13日1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里克-罗斯看起来夺得常规赛MVP没有任何问题,而来自ESPN的专家却不这么看,他写了一封信送给所有拥有MVP投票权的专家:

我明白,球迷对主队球星的热爱都是盲目的。对自己所熟悉的球星抱有好感并使其传奇化是很正常的感觉。所以,几乎所有的球迷都希望自己主队的球星获得MVP,每个主场都有2万多名球迷把他们的球星说成是MVP。然而现实情况是,不可能有那么多“最有价值球员”颁发给这些球员,不然这项奖项就失去了它的重要性。NBA(微博)的“最具价值球员”应该只承认最稀有的伟大。

这就使得很多的球迷认识到残酷的事实:除非你生活在迈阿密,不然你的英雄不可能是最具有价值的。勒布朗·詹姆斯对篮球的影响是明确并且无与伦比的。但是球迷被他们的爱和偏见所蒙蔽,忽略了一些显而易见的事实。他们夸大詹姆斯的缺点,并且强调其他明星比勒布朗强的地方。这我能理解。

说句公道话,成为了评论家的前篮球运动员比如贾伦·罗斯,还有些才华横溢的体育记者比如ESPN的约翰·霍林格都认为詹姆斯有资格竞争MVP。但是我们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记者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而就是这一小部分的记者负责维护这项奖项的合法性。你问为什么?

就是因为他做出了那个臭名昭著的《The Decision》?他就没有资格去竞争最有价值球员了?

纵观NBA历史,MVP这个词确实表示了这个缩写词代表的含义:最具价值的球员。从根本上说这是一个颁给不可缺少的球员的奖项,并且有一个条件:这个球员必须来自能够取胜的那支队伍,最好是总冠军争夺者。实际上,1981-1982赛季的摩西·马龙(微博)才是首个胜场低于50的MVP。显然,这个奖并不仅仅是颁给最好的球员,不然乔丹和张伯伦会更多次获得这项奖,詹姆斯可能到现在都拿过四五次了。

如果你看一下MVP的名单,就会发现像比尔·拉塞尔和史蒂夫·纳什这样的球员。这些球员中没有谁是当年的最佳球员,但是投票者们认为他们对于球队来说是最具价值的。这里存在着主观层面的东西。

但是,德里克·罗斯(微博)·勒布朗领导公牛,和罗斯领导公牛,哪一个会更好?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都会选择詹姆斯。如果热火向公牛提出用詹姆斯或者韦德换罗斯,公牛都会迟疑的。因为不管罗斯做什么,韦德和詹姆斯都能做得更好。如果你想说,罗斯对于公牛的价值,大于詹姆斯对于热队的价值,那么数据会表明你错了。因此,我根据如上信息和基本逻辑得出了一个荒谬的结论,媒体的理由是:罗斯并不如詹姆斯。

勒布朗可能在任一单项中都强于罗斯,并且让他的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而你打算让Rose成为MVP因为“他对球队的帮助更少”?一项新的最无用处的球员的奖项?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