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被爆主场刁难天津 郎平回应:场地受限

2011年04月13日10:33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10天前的女排联赛总决赛恒大主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中,现场爆发了广州球迷、场馆保安与天津球迷大打出手,甚至有球迷从看台摔落的冲突事件。 4月11日晚,天津体育台《体坛新视野》节目回放了冲突的始末,认为广东方面保安的故意刁难,以及组委会组织不当,是引起冲突的两大原因。同时,在接受该节目采访时,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还透露恒大女排郎平在首场决赛前曾以罢赛威胁,而在第二场决赛前恒大方面又百般刁难,拒绝让天津队在比赛场地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等细节。对于罢赛和刁难的说法,已返回美国的郎平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并做出了相关解释。

现场为何爆发剧烈冲突?

天津媒体:恒大主场有失公允

在前天晚上天津体育台的《体坛新视野》节目中,10天前的这场冲突的诸多细节被披露。节目中称,广东方面对天津球迷的刁难才导致了冲突的发生。根据该节目的描述,场地内天津体工大队组织的助威团,买票坐上座位后,被现场安保要求更换座位,理由是这里的位置已经被广东助威球迷提前占据,花钱买票的天津球迷自然不能接受这样的无理要求,看台上展开了长久的争执。

在场外,争执也在进行,广东方面将卖给天津球迷的票价由第二场决赛时的500元一张变成了1000元一张。而当这些球迷持票入场时,安保人员禁止他们携带锣鼓进场,广东球迷则被允许带入助威工具。比赛开始后5分钟,双方还在交涉。最终交涉的结果是,天津球迷不带锣鼓进入看台,如若广东球迷敲锣打鼓,现场安保人员一定会制止。进入场地之后,天津球迷才发现广东球迷锣鼓喧天,根本没人管。由于晚进场,广东方面又没有为客队预留看台,天津球迷从前排通道走过时必定挡住早已入场的广东球迷的视线,所以双方起了纠纷,这成为两队球迷爆发冲突的直接导火线。《体坛新视野》评论认为,恒大主场安排有失公允,保安的故意刁难,以及组委会组织不当是导致冲突的主要原因。

是否曾以罢赛威胁?

郎平:我不可能、也不会说罢赛

在接受天津体育台《体坛新视野》采访时,天津女排助理教练常良才还透露恒大方面在第一场决赛前提出了几个无理条件,如果得不到满足就可能罢赛,“当时他们提出来就是几个不打。第一个就是如果你那样干扰我们,锣鼓敲得那么响干扰我们,我们可能就要不打了;再一个就是你们拿激光笔来晃我们队员眼睛,我们也不打。”

联赛结束后,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前往美国。对于罢赛威胁的说法,郎平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决予以否认,“我的确提出了三个问题,但这三个问题都是(在常规赛)发生过的。考虑到运动员的安全问题,也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所以我提前向技术代表和主裁提出,一旦这些问题再次发生,应该怎么办?我的本意是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一旦出现这些情况,我们也有预案。但是我肯定不可能、也不会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这种话。”

恒大为何不让天津适应场地训练?

郎平:要不是场地受限,随便天津练

《体坛新视野》还报道,第二场决赛前一天,天津队提出要在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对方却以场馆正在准备、无法训练为由做出了拒绝。但当天津队教练常良才到决赛场地进行实地考察的时候,现场的一幕让他怒火中烧,因为恒大女排正在那里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的观点,恒大能练我们也能练。恒大的回应是,技术手册上提到比赛前48小时之内,应该给客队提供训练场地,但没写必须为比赛场地。他们就以此为理由进行狡辩。”

对此,郎平的回应是,由于仓促决定在广东省体育馆进行决赛,所以场馆需要布置,否则来不及。“我们申请训练时,场馆方面的答复也是场馆没有达到要求,无法进行。我提出那就看看场地大小,做一些简单的热身,和场馆方面几经协调,最后他们同意上午挤出2小时,把赛场布置时间移到了下午和晚上。我们也跟天津队说明了这个情况,告知可能晚上布置好后可以训练,但请他们理解确实没法保证。我们主场并没占到便宜,2小时简单训练还得队员自己找垫子,地胶的缝有的还是歪的,我们都特小心。如果不是场地条件所限,天津队要练多久都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