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范加尔 耐心的牺牲品

2011年04月13日09:5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每个人都知道范加尔下个赛季不会留在拜仁,但突然离职的消息还是让人觉得有些突兀。表面上看,鉴于拜仁慕尼黑本赛季的糟糕战绩,范加尔不下课实在对不起球迷,而对这个荷兰老头来说,这样的结果真的太残忍。

其实很无奈,上个赛季的“准三冠王”吊足了球迷的胃口,甚至让很多人产生了拜仁已经全面复苏的幻想。无奈现实很悲催,残破的后防线并没有因为德米凯利斯的离去而改变,守门员位置上的迁就则让球队变得不堪一击,罗本突如其来的重伤更是让球队跌入谷底。这些短板最终从成绩上得以映射,欧冠惨遭国际米兰逆转淘汰只是范加尔下课的催化剂,范加尔和拜仁在去年夏天就注定了分手。

除了本赛季成绩不佳以外,范加尔最令俱乐部不满的地方在于买进了太多毫无用处的球员,布拉夫海德、普拉尼奇、古斯塔沃,挥霍了大量资金换来的这些人并不能填补拜仁的板凳深度,反倒是送出去的胡梅尔斯和埃基奇表现不错,可是他们很难回归。范加尔买进了太多废材,真正的好苗子用一下没感觉又把他们送走,或许这就是范加尔唯一值得诟病的地方。不过,拜仁慕尼黑在这个时候解雇了范加尔真的太草率了。平心而论,范加尔带队不过两年时间,还有许多工作尚未完成,明眼人都知道他是在用心培养着这支球队,他不想要外来军团占据球队核心,而是固执地培养着本土球员,若非他排除万难使用托马斯·穆勒,穆勒很难有机会去到南非一飞冲天。

本土化、青训化是球队进步的基础,如果范加尔能够将他的这种足球哲学在拜仁延续下去,拜仁一定会迎来成功的一天。对拜仁来说,本赛季已经确定两手空空,在这个节骨眼上炒掉范加尔不仅草率,更缺乏的是对等待胜利的耐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