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伍兹媒体作秀太职业 不可再看

2011年04月13日09:15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舒桂林

即便早晨7时多就起床,即便不到9时就赶到了现场,但我还是来晚了,我只拿到了一根绳子,一根拴采访证的黑绳子——因为闻风而来的各路记者太多,主办单位事先准备好的采访证,根本就不够用。为了证明我的身份,情急之下,相熟的工作人员塞给了我一根绳子。

事实上,至少是在活动的开始阶段,采访证以及黑绳子,失去了任何意义。各色人等,记者、球迷、工作人员……像潮水一般涌来,场面喧闹得如同庙会(一干少年确实在旁边舞狮助兴),维持井井有条的秩序成为奢望,所有人都向前挤着,后面的人不得不踮着脚尖。

此刻,我们的主角泰格·伍兹,正笑容可掬地站在最中间的位置。他的笑容是如此职业,浅浅的酒窝,白白的牙齿,微翘的下巴,一切都恰到好处。令人惊叹的是,他的微笑至少保持了两分钟,就像完全凝固了一样,尽管面前的摄像机、照相机不断闪烁着强光。

他是凌晨4时多抵达深圳的,经过了将近20个小时的漫长飞行,据说是乘私人飞机。此前,他刚刚参加完跌宕起伏的美国大师赛比赛,被一帮欧亚年轻选手围追堵截,弄得狼狈不堪。

抵达之后,他的行程必须以分钟计算,为赞助商的专卖店“站台”、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专访,教青少年打球、与各路名人会面……而就在当天晚上,他又要飞赴北京,开始新一轮内容差不多雷同的行程。

泰格·伍兹,世界高球界公认的“一哥”,身家10亿美元以上的富翁,现在,就像一个听话的小学生一样,听任赞助商的摆布。

而我,如同一个朝圣的最虔诚的信徒,驻足、凝神、屏气,生怕放过偶像的一笑一颦、一举一动。

他看上去彬彬有礼,怎么着也不像传说中的性瘾患者;他的身材确实比较高大,但也不至于令人有高山仰止之感。我上网查了一下,他的身高188厘米,体重81公斤。

随着人潮涌动了一轮之后,我和同行的贾志刚有些烦了,不约而同地对了对眼神,然后离开。我想到了李敖评价胡适的演讲:不可不听,不可再听。如伍兹,则可改为不可不看,不可再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