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伍兹:我比10年前老不少 父母不应逼孩子打球

2011年04月13日06:5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凌晨4点,老虎伍兹抵达深圳,时隔10年后再访旧地。伍兹的深圳之行只有一天时间,这是在赞助商安排下进行的,种种商业活动让“老虎”马不停蹄。不过,在停下脚步接受媒体采访时,伍兹愉快地大谈自己的一儿一女,已经离婚的他甚至向中国的父母提出如何培养儿女的建议。

“我比10年前老了不少”

在前天结束的第75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上,伍兹获得第四名。随后,他立即从美国飞抵深圳,抵达时间已是昨天凌晨4点。

短短几个小时之后,伍兹在上午就出现在深圳观澜湖东莞会所新闻发布厅。现场首先播放了“伍兹示范教学”的宣传片,在短短的一分钟内,媒体看到了伍兹在球场上每一个欢呼胜利的瞬间,那是他人生最美好的片段。随后,一阵掌声过后,红色T恤、黑色帽子的伍兹从侧门走了进来。

跟 2001年首度造访观澜湖时相比,伍兹昨天引起的轰动效应减少很多。10年前,伍兹第一次到中国内地,当时吸引了200多名记者前往采访。不过在昨天,伍兹面前只有80名记者。而且,上一次到深圳时,伍兹没有给媒体留出个人的记者招待会时间;而这一次,伍兹的新闻发布会时间进行了近1个小时。不过,由于担心有媒体会问及伍兹私生活的问题,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没有向记者开放提问,而是采取了主持人与伍兹一问一答的方式。10年之后再回深圳,伍兹的最大感慨是: “当然,人都会变老,我比10年前老了不少吧。”

“家庭是最重要的”

对于过去10年的变化,伍兹昨天还表示:“十年之后,我回到这边,一样非常开心,最大的不同是,我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在经历了性丑闻、离婚等风波后,伍兹格外强调家庭的重要性。比如,在被问及应该怎样既做好学生又能成为好球手的时候,伍兹的答案颇让人感到意外,“其实对我来讲,我心目中重要的顺序是这样的,家庭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教育,接着才是高尔夫。”

昨天在接受某媒体的专访时,伍兹就大谈特谈自己的儿女。伍兹透露说,在他打比赛的时候,3岁的女儿萨姆和两岁的儿子查理都会在家里看电视直播,“他们看球很投入,会做我的拉拉队,一直支持我。”

说起萨姆和查理,伍兹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他表示,“我的两个小孩的个性完全不一样。女儿对运动兴趣不大,她更喜欢艺术方面的东西,但是儿子查理就很喜欢运动。虽然个性不一样,但是我跟他们在一起相当开心。”

在和查理一起玩球时,伍兹说自己会想起小时候跟父亲在一起的情形,“我现在看到我的儿子查理,就想到以前我父亲带我去练球。这对于做父亲来说是很满足,很有成就感的。现在变成我是父亲,我也会有那种快乐的心情。”

“父母不要逼小孩打球”

在回忆起父亲陪自己练球的过往,伍兹很有感慨:“我的父亲总是鼓励我:你要做到最好,你要去尝试,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关系。这给了我很大的勇气,让我觉得很舒心。”

随着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接触高尔夫。对此,伍兹有话想和中国的父母交流一番:“如果要小孩对高尔夫有长远的兴趣,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小时候接触高尔夫,尤其是青少年阶段。一定让他们享受高尔夫,千万不要逼着这些小孩打球。我遇到的很多小孩都是被逼出来的,但他们迟早都会叛逆,甚至反抗,可能最后连打球的兴趣都没有了。以前小时候跟父亲打球,我们都会互相比赛一下,那是很开心的,比如说今天看谁打得远,看谁打的杆数更低。”

昨天晚上,结束在深圳的活动之后,伍兹又飞赴北京,开始自己亚洲巡回之旅的第二站。今天,伍兹将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会面,他们同是耐克的签约运动员。

又讯 南非阳光巡回赛专员加·提恩代尔12日透露,南非将从2012年起开始举办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赛事总奖金高达一千万美元,将创造职业高尔夫赛事奖金之最。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