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体罚文化 > 正文

国青揭体坛体罚内幕 著名教练曾用电棍管弟子

字号:T|T

他山之石

韩国体罚之痛

尽管体罚现象越来越少,但在体罚俨然成为一种文化的韩国体坛,仍然有不少韩国体育人认可这种训练中的暴力行为,体罚现象很难根除。以下为韩国近年引起非议的体罚事件,每次都轰动一时。

2004年8月14日,韩国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别8强赛中告负后被徐姓助理教练当众打耳光,旁观者向国际柔道联盟和国际奥委会举报后,徐被停止执教资格赶出了奥运会。

2004年11月,韩国速滑国家队几名女运动员抗议教练员的殴打,集体出走罢训。此事最终以教练被辞退,韩国冰上联盟12名官员集体辞职结束。

2008年2月,龙仁大学的姜壮浩在新生训练中被前辈们过度训练和殴打,脑出血后成植物人,最终死亡。校长进行了公开道歉,并由校方负担住院和葬礼费用。

2009年8月,韩国职业棒球联赛的LG双子星队的徐承华 (30岁)用球棒“教训”后辈李炳奎 (26岁),后者被打得头破血流住进医院,不过此事以队内处分完结。

2009年9月,韩国男排主攻手朴哲佑被助理教练李相烈打得鼻青脸肿,原因是态度不好。朴哲佑召开记者发布会曝光此事,主教练金哲浩辞职,李相烈被无限期停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体罚,东西方文化之争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