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范斌对领导行事卑微 曾与郭艾伦发生肢体冲突

2011年04月12日07:1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斌对领导行事卑微 曾与郭艾伦发生肢体冲突

范斌与郭艾伦(微博)将帅失和【点击进入CBA专题

本文是您订阅的《全体育》产品,如果退订或订阅其他栏目请点击这里

范斌堪称中国最成功的组织后卫之一,也是八一王朝的绝对功臣,但他在教练领域一直显得郁郁不得志。退役之后,无缘进入八一队教练组,后来辗转于女篮,近两年才得以进入国青和国家队任教,而此番爆出兵变丑闻,也可以说是咎由自取。

两面性格

都说水火不容,但范斌的性格里却兼具这两种性格,发起脾气来暴躁如雷,跌软的时候又行事卑微。

范斌退役后却一直不得志,球迷们也一直为范斌扼腕叹息。但事实上,这也是性格使然。无论在队里还是在八一体工大队,范斌都与领导搞不好关系。在退役之后,他想进一队当助教,找领导没谈成,就拍桌子发火。最后领导也没理他,但过了两天,他又跑去领导那边哭诉自己的不容易,希望领导解决他的问题。结果,脾气火爆,又有些没有原则的范斌最终在八一队一直没受重用,一直执教女篮,随后到国家队当助教,国青队当主帅。

打骂成瘾

都说严师出高徒,但范斌显然太过于严格了,当打骂和体罚成为常态时,范斌距离出事也就不远了。

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范斌满嘴都是脏话,确实很不堪入耳,而且范斌把很多脏话当成了口头禅,每次跟队员谈话或者训斥,都会出口成脏。他还讲了个故事,由于广东青年队实力出众,在国青队的广东球员也有不少。有一次,一位广东球员训练没有达到范斌的要求,气得范斌当场就破口大骂,“就你这熊样,哪个傻X教练带的啊?”巧合的是,广东青年队主帅王怀玉当时就在场边一个角落里观看训练,听到范斌把自己和队员一起骂了,王怀玉怒不可遏,直接冲上去欲揍范斌,好在现场工作人员紧急拉架,才避免事态再度爆发。据了解,在八一女篮执教时期,女篮球员也曾因为受不了范斌的责骂而向上级领导反应,希望更换主教练。

将帅动手

其实,在今年1月份时,国青男篮球员已经对范斌进行了一次集体抗议。那次的起因是一次在惠州的友谊赛输球之后,范斌把所有球员留在更衣室里骂了很长时间,并且罚队员跑步。但那次球员们的抗议比较“斯文”,仅仅是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国青球员王子瑞后来发了一条微博说:“大家真的很努力,我们要死要活在场上那么拼命,落下的结果就是跑,我们一无是处,我们SB。我们做错了什么?上场不拼命吗?在你眼里,我们TMD猪狗不如!”

如果当时郭艾伦在国青队,兵变的时间可能会提前。之前国青队没有郭艾伦这样的带头大哥,才一直忍气吞声。据悉,郭艾伦回归后,曾与范斌有过几次激烈冲突,有一次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加载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