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制胜助攻?10篮板更耀眼 小易终不负老板盛赞

2011年04月12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奇才主场经过加时苦战,以95-94一分的优势力擒尽遣替补的凯尔特人,取得两连胜。阿联全场打了27分20秒,贡献6分10篮板并送出制胜助攻。

上一场对阵老鹰,阿联表现相当出色,全场拿到15分9篮板,这样的表现不仅获得奇才阵营的一致好评,甚至连老板特德-莱昂西斯都在博客中点名表扬阿联:“易的投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在与老鹰的比赛中,他又变身成为篮板野兽,他打的太棒了。”

客观而言,阿联今天在“投射能力”方面没有展现出来,除了末节登场后的两连击,阿联的其余出手都以打铁告终。全场6投2中的表现实在不太理想。但另一方面,被老板赞为“篮板野兽”的阿联,今天还真露出了其狰狞的一面,他全场抢到10个篮板,力压麦基与布拉奇这两大主力内线,位列全队第一。

作为一名身高2米11的长人,阿联确实有能力帮助球队掌控篮板,不过先前由于种种原因,他在篮板的控制方面始终被人所诟病。《永远的子弹》的专家,有首府头号易黑之称的麦克-普拉达便直言:“易建联是一个糟糕的,作风偏软的篮板手。”

普拉达或许只从场均数据上得出这样的结论,但事实上阿联在单位时间的篮板效率方面,并不逊色于奇才阵中除麦基外的任何内线。在今日一战中,这也得到了充分的验证。第二节登场后连续摘到4个篮板,第三节登场又有3个篮板入账……

尤其是到了末节,阿联的表现更是出色。该节他不仅找到了手感连续投中,在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也做的足够给力。比赛结束前4分08秒,麦基篮下强攻不中,阿联跃起摘到前场篮板,并通过二次进攻将球送入,这一球也帮助奇才以73-72重新反超。不久后他又抓到一个防守篮板,并将自己的篮板总数提升到10个。只可惜桑德斯关键时刻还是更信任布拉奇与麦基,直到麦基六犯离场后,阿联才重新获得登场机会。如若不然,阿联还真有希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数据。

或许阿联在加时赛的那记制胜助攻更耀眼,但对于一位长人来说,他的本职工作显然是在比赛中帮助球队控制内线,而今天的阿联,很好的做到了这一点。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