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黄石校足办向45所定点学校下拨物资33万余元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4月12日09:2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上一张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上一组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下一组

(记者 李季 通讯员 吕琳 /文 柯恒 /摄)昨日上午,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校足办承办的“2010-2011年年度全国青少年(湖北黄石)校园足球联赛(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黄石市团城山开发区白马山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的45所学校代表队和近1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将在本阶段联赛中进行激烈的角逐,争金夺银。

2010-2011年度黄石校园足球联赛自去年11月开始,将总共进行比赛480场,其中第一阶段256场,第二阶段224场,第二阶段比赛将于今年5月中旬结束。在第二阶段比赛开始之前,黄石市校园足球活动办公室共下拨33万余元的物资,用于我市校园足球购买物资装备器材以及联赛活动经费,此举有利于加快我市校园足球运动的发展步伐。

在启动仪式上,市体育局局长张明强对2010年我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表现优秀的12所中小学校颁奖,东道主白马山学校的一年级小学生们还为观众们表演了活泼阳光的啦啦操《小足球》,随后,揭幕战在白马山学校甲组和下陆小学甲组之间展开。

张明强向记者介绍道,足球运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广泛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既能丰富学校体育活动的内容,也对进一步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使广大青少年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青少年学生是主体,要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形成青少年热爱足球、积极参与的良好风气。”他说道。

记者了解到,黄石市我省的足球强市,足球运动也是一项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竞技体育足球在我市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黄石足球项目在湖北省内的排名仅次于省会城市武汉,而历次输送到省队的足球运动员中,黄石籍队员所占的比例也较大。“曾经的省队中有18名新人,其中黄石运动员就有8人。”张明强告诉记者,利用学校里的体育课、课外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活动,使青少年学习、掌握足球的知识和基本运动技能,推动足球活动在学校的广泛普及,夯实黄石足球运动的基础。此次青少年足球联赛正是市体育局、教育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体育强市”宏伟目标的具体举措之一。比赛将为大力推广“参与度高、趣味性强、技能与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校园足球活动,推动地区竞技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市校足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09年校足联赛在我市全面启动以来,已先后在下陆区、铁山区和开发区举办启动仪式,下一步将在大冶市、阳新县、西塞山区和黄石港区陆续举行启动仪式,让全市各个城区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健康、运动、阳光、未来”的阳光体育运动所带来欢乐。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