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创抢八最悲剧纪录 五次胜率超五成却出局

2011年04月12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休斯敦火箭连续第二年在常规赛胜率五成以上的情况下无缘季后赛,这令他们创造了一项新的NBA(微博)历史纪录。火箭已经5次常规赛胜率超过五成却与季后赛说再见,在NBA历史中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像火箭这样悲剧。

火箭目前的战绩是42胜38负,这意味着即便火箭最后两场常规赛全败,他们本赛季常规赛的胜率也将锁定在五成以上。火箭在遭遇赛季开局连败、伤病以及阵容调整等难题的情况下,能够打出五成以上的胜率实属不易。如果火箭在东部,他们的战绩可以排在第六位,但怎奈火箭是西部球队,他们只能带着五成以上的常规赛胜率与季后赛挥别。

常规赛胜率五成以上却未能进入季后赛,这种悲剧事件在火箭队史中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火箭上赛季常规赛战绩是42胜40负,胜率达到51.2%,但仍在抢八中被淘汰。这样的经历火箭还有3次,火箭在1991-92赛季、2000-01赛季和2002-03赛季,分别取得了常规赛42胜、45胜和43胜,胜率均超过五成,但这3个赛季火箭均未能进入季后赛。

5次在常规赛获得五成以上的胜率却在季后赛席位争夺中出局,火箭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之前的纪录是4次,是由火箭和金州勇士共同保持的。菲尼克斯太阳克里夫兰骑士俄克拉荷马雷霆华盛顿奇才,这4支球队各有3次在常规赛胜率超过五成的情况下未能进入季后赛。(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