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东进“变脸”不丢脸 阿尔滨大举进攻无功而返

字号:T|T

昨日沈阳东进队带着一平一负的战绩回到了自己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冲超热门、目前排名中甲头名的大连阿尔滨队,“辽宁德比”双方经过90分钟较量最终战成0:0。可以说爆出本轮一个小冷门。

前两轮,沈阳东进队在客场分别战平深圳凤凰队和败给贵州智诚队。可以说沈阳东进队的表现一度让人有些失望。而本场比赛与之前两场糟糕的表现相比,沈阳东进队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面对实力强劲的大连阿尔滨队,沈阳东进队在场面上打得却一点儿也不难看。

本场比赛沈阳东进队的目的很明确,面对大连阿尔滨队,就是要立足防守,然后再寻找机会。比赛开始后,大连阿尔滨上来就大举进攻,不过面对沈阳东进队的防守,每次都无功而返。反倒是沈阳东进队利用快速反击多次给对手造成威胁。

大连阿尔滨队虽然在比赛当中占据主动,但是沈阳东进队每次进攻的威胁要更大一些,几次杀到对方禁区。上半时沈阳东进队一次定位球险些破门,遗憾的是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下半场沈阳东进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队员李根(微博) 直接面对门将却遗憾地将球打飞。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不过大连阿尔滨队在比赛快要结束时,队员刘天祺被红牌罚下,这让他们本次客场之旅蒙上一层阴影。

解读于明“三变”得与失

沈足还是不会进攻

①主力调整很及时

沈阳东进队在本赛季的三场比赛中,每场主力阵容都略有不同的变化。而本场比赛沈阳东进队在首发阵容和比赛名单上做出的调整最大。

本轮面对攻击力强劲的大连阿尔滨队,沈阳东进队在后防线上派出任鹏和成宗炫首发出场,替换的是脚踝受伤的杨剑飞和外援米兰。同时沈阳东进队速度最快的小将郝永赫进入替补大名单,可以看出球队本场比赛防守反击的意图。

中后卫任鹏在赛季首场比赛中由于改变位置的原因,导致他在比赛中表现一般,在中场时就被换下去,而第二场比赛则没有出场。不过本场比赛,任鹏发挥得相当出色,多次拦截对手高质量的传球,尤其是在高空球方面。特别是对对方锋线球员金尼的防守更是到位。

②进攻依然很乏力

虽然本场比赛沈阳东进队在防守方面做得极为坚决,但是不得不承认一点,目前沈阳东进队急需解决进攻问题,三场比赛只有一个进球。本场比赛沈阳东进队的锋线配合还不是很默契。传球时机掌握不好,本场比赛,个别队员在进攻中多次出现黏球的问题,浪费了几次破门机会,沈阳东进队要是能把握住其中一次的话,完全有可能拿下本场比赛。

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表示:“今天主场拿到1分很满意,客队确实很强大,我对防守还是很满意,但是球队进攻方面还是有所欠缺,这是下一阶段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③最后换人很失败

沈阳东进队本场比赛,除了任鹏将对方外援金尼盯死后,队长乐倍思则是将对方头号球星莫雷拉备加“照顾”。以至于下半场,大连阿尔滨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目的是要加强进攻。而于明也随之进行换人,外援米兰替下萨博利奇,加强防守,田原则替下朱大义继续加强进攻。

不过从比赛中看,来自天津泰达队的田原并不在比赛状态,无论在处理球到进攻方面没有任何作用,反而是出现失误,可以说这个换人很失败。如果当时能让上赛季屡建奇功的小将张浩或者小将郝永赫上场的话,可能会收到效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