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极限帆船赛开战在即 7位明星加入第五人行列

字号:T|T

4月13日,2011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双星杯”比赛就将在奥帆中心拉开大幕。截至10日下午,参赛的阿灵基队、阿曼航空队等5支队伍已经早早地组装完毕开始在奥帆中心试水。当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据了解,组委会不仅在比赛期间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活动,还特别邀请了7名青岛籍影视明星加入“第五人”行列。

7位明星受邀参赛

“第五人”的加盟是极限帆船赛的一大亮点。日前,“第五人”选拔招募工作已经结束并已组织两期培训,入选的35名(包括5名候补选手)“第五人”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培训和海上实践培训。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比赛期间,将有7 名青岛籍影视明星受邀,以第五人选手身份参赛,他们分别是吕毅、张山 赵娜 李萍、王静、程瑶瑶、滕璇、刘晓晔等。其中吕毅是国家一级演员,曾获第三届大众电影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张山是国家二级演员,参演电影《寻找微尘》《赤壁》……

闭幕式船员献手套

青岛站比赛期间,组委会精心策划了系列活动,其中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尤其富有特色。据了解,比赛的开幕式将于4月13日晚在香格里拉饭店举行。颁奖仪式分为每日的常规颁奖和青岛站总颁奖 。常规颁奖仪式将于4月15日、16日16:30,在奥帆中心灯塔前举行,为当日比赛第一名船队颁奖。

青岛站总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将于17日16:30在奥帆博物馆举行。届时参赛船员在现场会将比赛用的手套挂到特别制作的“极限帆船系列赛纪念墙”上,作为给青岛的礼物,为青岛留下永久记忆。

文体活动很精彩

为增进各参赛队船员与青岛市民之间的友谊,使参与各方都能够近距离体验帆船运动的魅力,16日上午10:00~11:00在奥帆中心奥帆博物馆附近举行遥控帆船友谊赛活动,届时外方船员队伍及中方队伍将手持遥控器展开一番激烈争夺。

比赛期间,每天上午将举行国际明星船员与帆船特色学校学生交流活动。文登路小学、敦化路小学等5所帆船特色学校每天将有50名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好者与明星船员开展互动交流。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图/本报记者 何毅

■观赛提醒

为便于市民近距离欣赏极具冲击力的极限帆船赛事,13日至14日主要观赛区域在主防波堤 ,纪念墙码头,五四广场、音乐广场也是非常好的观赛区域。15日至17日的比赛安排在浮山湾内海域,15日所有观赛区域面向公众开放;16日至17日,五四广场、音乐广场为开放观赛区域;奥帆中心主防波堤和纪念墙码头公众凭票进入观赛,门票提前向公众免费发放。同时 ,赛事期间,还将组织部分观众到奥帆中心观看比赛,近距离观摩和体验极限帆船赛带来的刺激和魅力。

克利伯“青岛号”船长是他!

经过严格的选拔,来自英国怀特岛的职业船员伊恩·康吉被选为克利伯环球帆船赛2011~2012赛季“青岛号”船长。39岁的伊恩将掌舵68英尺的大帆船,挑战4万英里的航程。

被任命为“青岛号”船长对伊恩而言是一个惊喜。小时候,伊恩在父母的影响下开始接触帆船。刚开始,帆船对伊恩来讲只是一种爱好,他的第一职业选择是计算机和音视频产业。但是他很快开始寻求新的挑战,决定把帆船作为全职职业。刚开始在英国航海学院接受再培训,之后担任大副,正是此时他结识了前克利伯船长克里斯,激发了他成为一名克利伯船长的兴趣,并最后成为可能。

此次是青岛市第4次参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队希望捧回克利伯奖杯。“我从2004年起开始参加大帆船比赛,参加过考斯帆船周和马来西亚拉惹慕达帆船赛,以及一些离岸和近岸系列赛,包括两届法斯特纳特赛。因此,我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伊恩说,“我非常希望在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够带领‘青岛号’团队登上领奖台,为青岛争光。”2011~2012赛季的比赛将于8月份开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