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段旭:雷霆双星皆有大心脏 两队打得像季后赛

2011年04月11日13: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雷霆双星皆有大心脏 两队打得像季后赛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NBA(微博)常规赛今日继续激战正酣中,近来状态糟糕的洛杉矶湖人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球馆,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最终,雷霆以120-106力擒湖人,送给了后者赛季最长的五连败。著名篮球评论员段旭通过腾讯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之前,段旭还在腾讯体育中为广大网友解说了小牛迎战太阳的比赛。在比赛中有一个镜头令段旭记忆深刻。段旭在微博中写道:“巴里亚背身单打小布…… 打进,2+1!太欢乐了。看巴里亚和小布对位,让我想起漫画《七龙珠》里小林遇到饺子的画面——饺子:‘你这个秃子’小林:‘你不也是秃子?’饺子:‘谁说我没头发?’帽子摘下,一根头发在头顶迎风飘扬。”

同小牛轻取太阳不同的是,雷霆和卫冕冠军湖人的较量却打得难分难解。两队比分始终呈现胶着状态,看完两队第三节交锋之后,段旭认为,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湖人雷霆这第三节怎么打得跟第四节一样紧张啊。”

在关键的第四节中,雷霆队大打攻守战,只让湖人队在末节得到了16分,段旭认为两队在末节打出了季后赛的味道:“这真是最近一个多星期以来最好看的一场球了。湖人vs雷霆,居然在常规赛末段就打出了季后赛的味道。赞一个雷霆的防守,帕金斯的加入让他们硬气了不少哇。”全场比赛的最精彩一球便在于维斯布鲁克面对科比完成一次打四分,段旭直接写道:“韦斯特布鲁克关键时刻3+1!雷霆真行,真硬,真悍。”

作为当家联盟第一人,科比和他的湖人显然不甘心就此缴械投降,关键时刻,科比成功打三分,使得湖人重新掌握了比赛主动权,但是雷霆双星闪耀,杜兰特和维斯布鲁克势不可挡。段旭认为这两位球员皆有一颗大心脏:“科比2+1打成104比103后,雷霆打得真硬朗、真强悍,完全是用季后赛第七场的强度在跟湖人拼,而且不胡打,尽可能寻找最合理的机会。 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也真是大心脏,120比106,雷霆战胜湖人,湖人5连败,小牛战绩又追平了湖人。”

段旭除了在微博中对比赛本身进行精彩的点评之外,还经常和其余篮球专家积极互动。《体坛周报》篮球部主任杨毅(微博)对本场比赛帕金斯的作用一针见血表示:“帕金斯给雷霆穿上了盔甲。”而同为一个单位的段旭则幽默的表示:“标题有了。”(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