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部季后形势:湖人或失第二 雷霆扮演活雷锋

2011年04月11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在西部季后赛球队名额已经敲定的情况下,前八名的队伍并没有放松,他们都在为争夺更好的名次而战。湖人意外地遭遇连续第五场失利之后,西部第二的宝座已经不再安稳,而雷霆今天则是扮演了“活雷锋”的角色——

小牛有望超越湖人

湖人输给雷霆之后,战绩变成55胜25负,而小牛今天击败太阳,战绩同样是55胜25负。湖人本赛季打小牛的战绩是2胜1负,因此湖人排名居前,可是这个排名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

湖人还剩下最后2个对手分别是马刺国王,湖人赢国王难度不大,但是马刺的伤员已经全部回归,而且马刺正在力争从胜率上压倒公牛,获得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所以马刺不可能对湖人放水。如果马刺击败湖人,同时小牛拿下最后2个对手火箭黄蜂的话,湖人的常规赛战绩将是56胜26负,而小牛将以57胜25负的战绩超过湖人,夺走西部第二的宝座。

至于今天击败湖人的雷霆,则扮演了活雷锋的角色。雷霆剩下比赛全胜将能获得56胜26负的战绩,即使湖人最终战绩变成56胜26负,由于湖人本赛季打雷霆2胜1负,湖人的排名也将排在雷霆之前。也就是说,雷霆基本无望超越湖人,他们今天击败湖人反而在客观上成全了小牛。

西部六到八仍扑朔迷离

西部第六到第八的排名仍然扑朔迷离,灰熊今天击败黄蜂以后,仍然排西部第八名。开拓者47胜33负暂列西部第六,但是该队仅领先黄蜂和灰熊(均为46胜34负)一场胜差,这三支球队的排名随时有可能发生变化。

这三支球队彼此交手情况是,开拓者打黄蜂1胜3负,开拓者打灰熊1胜1负,黄蜂打灰熊2胜2负。开拓者最后2个对手是灰熊和勇士,黄蜂最后2个对手是爵士和小牛,灰熊最后2个对手是开拓者和快船。在假定这三支球队都不输给胜率不足50%球队(分别是勇士、爵士、快船)的情况下,还有以下几种可能性:

一、开拓者胜灰熊,则黄蜂打小牛无论是赢或输,西部第六到第八依次是开拓者、黄蜂、灰熊。

二、开拓者负灰熊,黄蜂负小牛,则西部第六到第八依次是灰熊、开拓者、黄蜂。

三、开拓者负灰熊,黄蜂胜小牛,则西部第六到第八依次是黄蜂、灰熊、开拓者。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