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进球=皇马全胜 最关键数据却差梅西一万里

2011年04月11日1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根据来自《阿斯报》的最新报道,数据揭示,只要C罗进球,皇马就能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20天之内4次火星般的对决!《阿斯报》说的没错,皇马和巴萨,没有谁不想4战全胜-哪怕对瓜迪奥拉和他的球队而言,凭借积分榜上的8分优势,本赛季联赛冠军基本已无悬念。

很多因素都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同样在这种重量级的较量中也不乏“捉对PK”,C罗和梅西(微博 博客)首当其冲就是其一。眼下上述二人谁是足坛NO.1已经不再是舆论界乐此不疲的话题,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各自谁能更大程度影响、继而帮助球队,并最终左右各自球队的成败。

同为射手,单就进球数而言,梅西出C罗之右。本赛季截至目前,阿根廷人在巴萨官方45场比赛中进球47粒,进球效率为平均每场1.06粒。C罗则在44场比赛中攻入进球39粒,也就是说葡萄牙人每场进球0.86粒。“C罗和梅西将打破所有记录”,夺人眼球的各项数据让世人有理由相信,劳尔所言不会成为空谈。但要打破胡戈-桑切斯和萨拉创下的赛季38粒进球纪录,无论于梅西还是C罗都非易事,因为这二人必须将进球率保持在平均每场1球以上。

主场进球数C罗出梅西之右,葡萄牙人28粒联赛进球中20粒成就于伯纳乌,小跳蚤的总计29粒进球中有15粒是主场进球,另外14粒成就于客场。西甲金靴或已逃不出C罗和梅西之手,但最终花落谁家?的确,眼下梅西的联赛进球数高出C罗一粒,但纵观过去两个赛季,葡萄牙人在最后7轮联赛中往往将门前杀手的本色演绎的更加炽烈。然而,巴萨却是C罗的一记软肋,四次与红蓝军团敌我相向,皇马9400万先生一球未进,更无一胜战。葡萄牙人最后一次在巴萨身上感受胜利,还要追述到08/09赛季曼联和巴萨的欧冠半决赛。与此同时,梅西已7度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另外小跳蚤过去代表巴萨10度对决皇马的比赛中取胜的场次高达7场。

也许梅西似乎要比C罗更为“可靠”,《阿斯报》给出的理由是阿根廷人本赛季西甲10场不进球,葡萄牙人不进球的场次为15场,小跳蚤不进球的时候,巴萨总计30分的比赛中,失分数为5,占了16%;皇马人方面,其同比数据为35%,也就是在45分中失掉了16分。然而,C罗和梅西都有三场西甲未打,结果在当家球星不在场的情况下,皇马表现得相对更为孱弱-三场比赛,巴萨全胜,皇马则两胜一平。另有见证皇马依赖C罗甚于巴萨依赖梅西的“诡异”现象就是,但凡C罗进球,皇马就能取胜比赛,巴萨方面则并非如此,比如本赛季西甲第六轮,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主场迎战马洛卡,梅西率先打破僵局,但最终双方1-1战成平局。欧冠和国王杯同样如此,只要C罗进球,皇马就是比赛最终获胜一方。 (Carolin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