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本季创一纪录 堪称史上最疯狂三分球赛季

2011年04月11日10:1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提示:在NBA(微博)有公开数据库可以查询的最近25年内,一共只有15次单场命中19个或者以上三分球的表演,然而在这15次表演中,2010-2011赛季就占了5个(包括本场的掘金)。用一个赛季的时间,占了25个赛季排行榜的三分之一,这绝对可以用疯狂来形容这即将结束的赛季了。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在劳森全场10个三分球背后,是掘金全队一共命中的19个三分球,这一数据已经足以在NBA的历史纪录本上留下独特的一页了,因为他排在了球队单场三分球命中排行榜的并列第8位。然而这依旧只是一个缩影而已,因为在这即将结束的2010-2011赛季,至少有4个球队命中了比19个更多或者至少相同的三分球数量。

说到本赛季的三分球轰炸表演,没有人会忘记菲尼克斯太阳。在北京时间2010年的11月15日,太阳湖人的主场轰出了22个三分球,这是NBA历史上单场三分球命中数量第二高的场次,仅次于此前魔术对阵国王轰出的23个。这个时候,本赛季刚刚开始三个星期而已,可以说这个赛季刚刚拉开序幕。

没有对手的表演是孤独的,两个球队之间的三分对决更加的吸引人。时光转到了2011年的3月12日,春暖花开正是植树的好时节,此时传统三分球狂人魔术和跑轰大队勇士展开了一场疯狂的三分球对轰大战。这场比赛魔术队的三分球32投15中,然而对面的勇士队却轰出了35投21中的无敌数据,两个球队一共轰下了35个三分球,创造了NBA历史新的纪录。同时勇士自己的21个三分球也并列在了NBA的第三位。

除了这两场经典的比赛之外,另外一个跑轰大队纽约尼克斯曾经在3月18日面对灰熊队的比赛中轰下了20个三分球。当然,作为一直霸占三分球排行榜第一位的魔术队来说,他们绝对不甘心只上榜一次而且是作为勇士的配角,在2010年12月29日他们面对骑士的时候,轰下了19个三分球。加上这场同样轰下19个三分球的掘金队,本赛季三分球数量达到或者超过19个的球队已经有5个之多了。再往下,本赛季还有3次18个三分球的比赛,其中有一场是2010年12月5日森林狼对阵骑士所轰下的,另外两次发生在同一天:2011年的3月13日,山猫面对爵士和掘金面对活塞两场比赛都轰下了18个三分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