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勾射成唯一亮点 太阳西下他亦无意助攻王

2011年04月11日09: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早上7点30分,菲尼克斯太阳奔赴美航中心挑战达拉斯小牛。此战前太阳战绩为38胜41负,而小牛则为54胜25负。在本场比赛中太阳的绝对领袖史蒂夫-纳什表现平平,他全场只出战24分钟,7投3中拿下6分9次助攻和2个篮板1次抢断,最终太阳也90-115大比分不敌小牛遭遇两连败。

回想起纳什德克-诺维茨基并不情愿的分道扬镳,如今也已经过去7年的时间,这两位国际球员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两人如今都已经具备了名人堂级别球员的水准。然而如今小牛正在努力冲击西部第二名,而太阳多年来频繁的更替让他们已经早早无缘晋级季后赛。时至今日,已经37岁的纳什虽然宝刀未老,本赛季仍然有很大可能再度拿下助攻王,继续延长NBA(微博)历史上助攻王的年龄上限,可是面对强势依旧的故友旧主,他想必心里也会有太多感慨,甚至由此增添几分遗憾。

整场比赛当中,纳什面对年龄比他更大但依然驰骋沙场的老将贾森-基德,在个人数据上并没有占据什么优势,不过整体来说,两人发挥依然平分秋色。然而那又如何呢?当两队其他位置之间实力的差距基本只能用悬殊来形容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斗志的球队遭遇客场大败也在意料之中。

在第三节还有3分50秒结束的时候纳什就此离场,再也没有回到赛场上继续奋战。尽管他的助攻数只有9次,虽然他和拉简-朗多的场均助攻的差距目前只有不到0.2次,但是纳什非常清楚,如果球队已经无法赢得胜利,他继续蝉联助攻王与否,其实并不是很重要了。

整场比赛中,纳什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第三节那次漂亮飘逸的左手跑动中的勾射,然而总共只有6分入账的他实在无法在直接进攻上再找到更多可以夸耀的地方。两届MVP的风采已经离他渐渐远去,随着太阳上到总经理下到球员的大幅更替,如今的太阳相比04-05赛季,除了老了7岁的纳什仍然在球队当中,实际上早已经面目全非。在这种情况下,纳什在场上和场下显露出来的那种落寞,也自然而然找到了答案。太阳西下已是定局,而纳什还能再在赛场上坚持和拼搏多久呢?(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