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常规赛结束就回国 或缺席黑人范范婚礼

2011年04月11日09:4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美记者王忆琼4月10日波士顿报道 常规赛即将结束,易建联也把回国提上日程。4月7日,中国篮协公布最新一期男篮集训大名单,阿联的名字赫然在列,作为第三批球员,阿联表示将在常规赛结束后立马回国,与国家队会合。

阿联是个网络达人,闲来无事经常上网浏览国内新闻,男篮集训大名单就是在互联网上看到的。“没接到通知,就自己主动靠拢组织喽,”阿联笑言。

“报到的事,自己主动点”

记者刚说出问题,阿联就脱口而出。“对,我和姚明是第三批,”阿联抢答道。

北京时间4月9日,奇才客场挑战凯尔特人,记者见到了久违的阿联。他说,亚锦赛集训在即,虽然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但自己平时注意上网看新闻,入选男篮名单的消息,他不会漏过。阿联开玩笑说:“我只能上网看,自己主动一点喽。”

事实上阿联尚未接到通知,前两批集训时间已定,而第三批的时间尚未公布,关键原因就是考虑到阿联和姚明在NBA(微博)征战,归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双方需要进一步沟通。于是篮管中心下发通知:“第三批、第四批集训(选拔)运动员具体报到时间以篮球中心电话通知为准。”

对于这一点,阿联倒是认识得很清楚,他说:“回去我还得和国家队的领导以及教练见面,大家沟通一下。”

奇才早已无缘季后赛,常规赛征程,也早已进入了倒计时阶段,赛季结束后,开过球队的总结会,易建联就会立即回国,如他所言,和篮协的领导见面。“赛季一打完就回去,先回家里看看,”易建联说。具体的回国日期,易建联没有透露,不过按照规定,他倒是会提前将到京日期、航班号打电话或发信息通知国家队领队。

或将缺席黑人婚礼

倘若回国后立刻参加训练,阿联很可能错过好友“黑人”陈建州与范玮琪的浪漫婚礼。

今年九月,亚锦赛将在武汉拉开帷幕,这事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门票之争,对中国男篮而言不容有失。阿联有自己的安排,常规赛结束后,他需要尽快恢复身体,全身心投入到夏天的训练之中。此外比较引人关注的是,五月初,易建联的好朋友,知名艺人陈建州和范玮琪将举行婚礼,虽然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阿联已经提前收到了请柬。

只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阿联无法给出明确答复,毕竟一切情况还要视回国后与教练组的协商而定。“去不去还不一定,”易建联对记者说,“休假前我肯定会和他们(篮协)沟通一下。”

陈建州和范玮琪都是阿联的好友,阿联也是两人爱情的见证人之一。上赛季,就是在篮网的一场常规赛当中,陈建州在场地边向未婚妻范玮琪求婚,感动了现场不少人。这赛季,陈建州以及范玮琪也到华盛顿看过易建联的比赛,甚至还制作了形形色色各种海报现场为易建联加油。按理说陈建州的婚礼易建联是应该参加的,而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婚礼的时间和集训报到时间,可能有一定的重叠。

篮协召唤和私人友情同时摆在面前,阿联现在不方便表态。去是要去的,但肯定要以国家队为重,先取得篮协同意再说。易建联说:“我得安排时间,和国家队那边沟通一下才能确定。”

另外,这几年的夏天,易建联都要前往美国和私人训练师一起训练。最近有报道说,易建联会在6月份回美国训练。但易建联表示很惊讶,因为今年的训练计划他还没定。“我都没定计划,他就给我定了计划了,”易建联澄清说,“今年也要练,但没定在哪里。会有训练,但计划还没有做出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