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姚明诡异入选男篮见怪不怪:入选是一种荣誉

2011年04月11日07:27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因手术还只能借助拐杖行走的时候,中国篮协的官员就已表态渴望其代表国家队出战亚锦赛了,那在姚明恢复顺利的情况下,篮协的渴望更加付诸行动。日前,中国篮协公布了37人的男篮集训名单,刚脱掉保护靴能独立行走的姚明居然榜上有名。“明知姚有伤,偏要进名单”,本以为篮协这次的不知趣会再次激起球迷和网友的不满,但没想到包括姚明本人在内的所有人,对篮协的行为已经习以为常,表现淡定。

昨天,对于依然入选大名单,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反应淡定,“我年年入选国家队,今年又入选了,把我放在大名单里,这是一种荣誉。”既然不能上场,那是否会回国观看亚锦赛?姚明的答复是:“如果条件许可会去现场,但是现在还不确定。 ”

姚明的淡定有理有据。第一,姚明虽然在火箭官方的一次球迷互动活动中脱掉了保护靴,这让关注他的球迷大加欢喜,认为姚明在康复之路上进展迅速。但其实姚明在活动结束之后就立即穿上了保护靴。虽然在康复过程中又迈出重要一步,但姚明十分清楚自己距离回归球场还十分漫长,更别说代表国家队参赛了。第二,这已不是姚明第一次“被入选”,去年,因伤无法打球的姚明同样入选了男篮土耳其世锦赛的集训名单。去年姚明对于入选还感到意外,今年已是习以为常,见怪不怪。 特约记者包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